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学发展观讲话 >> 正文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支部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

一、存在问题
1、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不够勤奋,抓得还不紧。要努力成为勤奋学习的表率,坚持用先进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政治理论素养、增强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己工作性质作为工作负责人,也要不断地学习,学习好党的政策、方针,正确地引导单位的干部职工,并做好表率,自己反思过去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在一定程度上是自己忽视和放松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缺乏学习的自觉性。由于学习上的忽视和放松,造成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不准、理解不透、组织领导和发展业务的能力不强,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存在较大的偏差,工作缺乏创造性,接受和面临的是新业务及技术,使自己比较被动,都是平时忽视和放松学习带来的结果。
2、工作上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工作处于一般水平,没有新的创意、没有更新的、更高的目标,不符合一个党员在新时期的工作要求,作为一个人就是碌碌无为,就是混时度日,也就不是一名过硬的党员。自己在工作中还缺乏开拓创新意识,对工作还是按部就班老一套多,没有经常根据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就造成了工作处于一般水平,赶不出成绩,搞不出特色。
3、工作不如原来扎实,强调外部原因多,分析自身原因少,存在畏难的心理,避重就轻,满足于不出问题。
二、整改方向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争做带头学习的模范,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牢牢把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精髓。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努力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做到关键时刻不动摇,大事面前不糊涂。要通过学习提高知识水平,增强工作能力,能与时俱进,有能力完成好党组织、中心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2、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努力发挥好科学技术的巨大效益,推动数字电视技术和服务发展。一是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不断引进先进技术,提高服务的科技含量。二是重点抓好能推动服务的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三是认真抓好技术改造资料的搜集整理和申报工作并扎扎实实地推进项目建设。适应三网合一的布局和建设。
3、转变工作作风,彻底改掉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陈旧习气。要树立敢于创新、大胆创新的思想,在工作中要有新思维、新思路、新办法,创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解决好“有所为才有位”的认识问题,切实抓好岗位练兵,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确保单位要有新形象,工作要有新气象,为推动我厂通信服务乃至国际一流发电企业建设做出贡献。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对党重要的科学发展观的集中学习,使我对科学发展观的提出背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尤其是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有了更为完整和深刻的认识。使我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作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它的重要价值不仅仅体现在指导我们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做出科学的决策上,它对于我们如何更为有效的学习、如何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也同样具有鲜明的指引作用。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新林镇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必须通过也只能通过发展本身来最终加以解决。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我们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否则就失去了意义。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这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依靠群众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自觉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矿长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
   学校学院科学发展观党员民主生活…
   广播电视台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
   县委督查室主任科学发展观民主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
   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发…
   开发区党工委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
   城管局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发言…
   财政局科学发展观思想大讨论民主…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申请五好家庭材料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讲课辅导材料
通讯信息管理办法
市文化局半年整规总结
护理部门全年小结
举之力创文明之城
区劳动保障局开展社区建设情况汇…
县委书记政协会闭幕讲话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需要…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乡镇委员会干部教育实践方案
科学发展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