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学发展观讲话 >> 正文
机关工委法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发言稿

各位处长、各位学友:

大家好!两天半的学习很快就要结束了。上午,按照学习班的安排,我们小组展开了热烈的座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学习班虽然时间很短,但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同时感到压力很大。

收获很大体现在:既学习理论开阔了眼界;又增长知识结识了朋友;另外改善伙食促进了健康。可以说有多重丰收。

感触很深体现在:一是十七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深远,短短两天里教授们精彩的填鸭式传授学习,要想在短时期内学深学透不太容易;二是对照报告对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要想在短时期内做到全面落实更不容易。但是,大家认为,作为党在一个历史时期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再不容易也要努力贯彻落实。所以,普遍感到压力很大。

压力很大体现在:我们必须以锐意改革的精神,不断克服原有的旧思想、旧体制,不断改善、创新并提升我们现有的一切工作,从而实现工作的新突破,取得工作的新成效。

在座谈、讨论中,大家谈到一些贯彻实施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我想,这些困难和问题的解决应当有多种方法和途径。而法治是其中一条十分重要的途径。下面就学习十七大报告并结合法治工作的实际,谈谈体会。我与大家汇报交流的题目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推进依法治市战略实施。(我个人认为,由我来谈这个问题有些牵强。但我本人服从学习班的安排。)

大家对依法治市并不陌生。在我市,依法治市(现又称为“法治**建设”)工作在组织机构上设有“依法治市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规格很高,组长一向由市委一把手担任。副组长由市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日常工作机构,负责落实领导小组意图和决策,担当依法治市的日常指导、协调、督促工作,从事的是专业宏观法治工作。办公室原本设在市司法行政部门。2009年,在江苏省委要求大力度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的背景下,江苏省的整个依法治理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职能实行转变,在全国形成了依法治理江苏模式。依法治市办公室管理体制和职能也随之实行划转,由市司法行政整体划转到市委政法委,成为市委政法委的一个职能部门。目前,办公室主任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植担任,常务副主任由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孙绵琪担任。其他的副主任还有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纪委、机关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司法局的领导和分管领导。

依法治市(现又称为“法治**建设”)是依法治国方略在地方区域的具体实践。依法治国方略的具体内涵和定义在1997年9月十五大时才提出,并在其后写进《宪法》和《党章》,正式在法律上成为治理国家的方略之一。而在此之前,我市的依法治市工作已开展了多年。

所谓依法治国,是指依照宪法和法律治理国家。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保证国家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由此可见,依法治市作为依法治国方略在地方区域的具体实践,其工作内容涵盖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监督等诸多方面,是囊括所有现实工作的一个宏大体系。简而言之,一切工作都需要规范,而规范的最高层次、境界就是法治。

我市的依法治市工作起步较早,从1991年开始,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十多年来,无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如何变迁,但依法治市作为城市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科学发展观座谈会交流发言稿
       教育局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表态…
       区委科学发展观辩论会主持词
       教育局教委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观民…
       经管科科长科学发展观座谈会发言…
       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观研讨班小组讲…
       农业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会发言稿
       水土保持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学发展观座谈…
       物流中心科学发展观座谈会发言稿
     
    市委常委领导深化思想教育讲话
    政协委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长…
    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
    部队干部自律教育发言提纲
    中心学习小组学习实施方案
    创建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区实施意见
    政府工作状况报告
    有关创办驾校的可行性汇报
    工商行政治理开放创新演讲
    防控高致病禽流感领导讲话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机关干部制度实施意见
    检察机关惩治渎职侵权巡展
    科学发展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