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基层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词

同志们:

紧张繁忙的“三秋”工作刚刚结束,师工会、师党委组织部和师党校就举办了这样一个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前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两期。在年终各项工作还相当繁重和紧迫的情况下,大家抽出时间集中到这里来进行学习,机会非常难得。为了举办这次培训班,师工会、师党委组织部和师党校做了大量细致的预备工作,制定了详尽的培训计划和丰富的培训内容,师机关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协助,为办好这次培训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一定意义上讲,对基层工会干部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的培训活动,是十分必要的。这不仅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工会干部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且也是今年在全师开展科技之冬活动的一个很好的前奏。这次培训活动,必将对全师基层工会工作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也将有效的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水平。

在座的各位,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会干部,身在生产一线,心在群众中间,在艰苦的基层工作中,一贯表现了一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勤勤恳恳,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全心全意依靠基层职工群众,并为职工群众提供了扎扎实实的服务,为推进全师的工会工作和三个文明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师党委和师机关的全体工作人员,向你们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和最真诚的感谢!

就总体情况看,前面已经举办的两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效果很好,反响也挺好,大家普遍反映在课堂上学到了不少有关工会工作、法律和市场经济方面的有关知识。我真切的希望,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越办越好。刚才,师工会、师党校的领导已经对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步骤作了比较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在这里,我再简单的讲三点意见。

第一点,认真办好这次培训班,把这次培训活动作为带动今冬明春科技之冬活动的“火车头”

这次培训班的覆盖面较大,几乎是基层工会干部的全员培训,培训的内容也涉及到了基层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这对进一步提高全师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加大对职工科技文化培训工作的组织、指导的力度,将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办好一次培训,要有两个方面的积极因素,一个是举办者的积极因素,认真教课,科学引导,循序渐进,突出效果。另一个就是参加者的积极因素,认真听课,学风良好,集中精力,学而致用。我想,在这次培训班期间,两个积极因素都会得到最大的发挥。希望各位参加这次培训的工会主席,回去以后,首先要把在这里学到的理论知识,把在这里养成的良好学风,带到自己的工会工作实践中去。我们这次培训的内容,都是切合基层工会工作实际的课题,只要专心学习,专心思考,就一定会促进自己的工作实践。其次要“趁热打铁”,积极配合基层的党政领导做好今冬明初科技之冬活动的各项工作,寻找好科技培训的切入点,制定好科技培训的具体计划,落实好科技培训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的推进科技之冬活动。同时还要讲求科学的工作方法,今冬明春,各项工作千头万绪,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唱好科技之冬的“重头戏”非常重要。要把科技之冬活动与“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的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创争”活动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科技之冬的全过程和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促使科技之冬活动,在形式上,要比往年有所创新;在内容上,要比往年有所增加;在档次上,要比往年有所提高;在推广运用新技术上,要比往年有所侧重;在效果上,要比往年有所增强。

第二点,要切实做好“三秋”的各项收尾工作

今年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师农业获得了大丰收,因此今年的“三秋”工作任务也异常繁重。目前全师农作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中开学典礼致词
       初高中校长开学典礼致词
       院长开学典礼讲话
       开学典礼暨庆第二十个教师节大会…
       高中开学典礼讲话
       校长庆教师节大会和开学典礼上致…
       煤矿工商治理大专班开学典礼致词
       局领导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
       县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词
     
    乡镇党委书记全镇干部会议讲话
    全矿机关作风整顿会议讲话
    城管支队纪检监察要点
    领导讲话通用稿
    档案局档案馆档案接收征集制度
    迎三中全会乡政府党风廉政和反腐…
    200森林防火讲话
    妇女干部革命老区考察总汇
    竞聘银行支行副行长演讲稿
    街道创先争优年度计划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干部走访工作安排意见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