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经济会议讲话 >> 正文
经济座谈会发言

在全县经济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二○○四年十二月十七日)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今年以来全县农业工作有关情况作一汇报,并就明年以及未来五年我县农业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提出建议。
一、2008年农业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县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为契机,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重点发展大宗农作物生产,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县农业生产实现历史性突破,多项指标达到同期最好水平。林业和水利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获得全市考评双第一。
(一)农业生产获得丰收。一是种植业增产增效。全县粮油等大宗农作物收成良好。全年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扩大到33.2万亩,粮食总产23.2万吨,同比分别增加7万亩、9.8万吨,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创下历史新高。全县油料作物播种面积20万亩,总产量达4.01万吨,同比分别增加0.6万亩、0.7万吨,产量达到历史最高,加上价格上涨,油料增收2083万元。二是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推广种草养畜,扩大家畜饲养规模,继续实施山羊“三个一”工程,养殖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年出栏生猪10.2万头,山羊6.5万只,家禽808万只。三是水产养殖业稳步提升。加大水产养殖基地改造力度,加快建设新基地,同时推广高效养殖模式,水产养殖业快速发展。全县水产养殖面积达11.3万亩,产量2.18万吨,销售收入3.2亿元,其中销售收入为历年之最。今年,我县农业生产获得全面丰收,农民收入大幅度增加,预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154元,首次突破3000元大关,增长17.6%。
(二)农业产业化实现新突破。全县已建成优质农产品基地8个,面积16万亩,其中订单农业面积10万亩;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发展到124户,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1户、省级、市级龙头企业各2户;品牌创建取得新进展,共取得名特产品和绿色食品12个,其中省级、市级名牌农产品分别为2个、7个,市级特色农产品2个;产业化带动农民人均增收210余元。
(三)农业项目进展顺利。以构筑生态农业模式为途径,以追求经济、社会和生态综合效益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村能源项目建设,目前,全县新建农村户用沼气池1618口,占项目任务的81%。完成河刘镇中低产田改造、仙踪镇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等两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并通过省级验收。投资1200万元的滁河柴湾、张渡电站改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投资760万元的大平菜籽色拉油、117万元的铜闸百枣园果品加工等两个农业项目正在实施中,投资2700万元的大平菜籽油深加工项目获得批准。
(四)基层动物防疫工作扎实有效。以完善基层动物防疫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充实防疫人员力量,推进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动物防疫水平明显提高,畜禽死亡率进一步下降。全县牲畜w病防疫密度达85%以上,猪瘟、鸡新城疫、羊痘防疫密度分别达98%、95%、100%,大牲畜死亡率控制在1%以内,生猪、山羊、家禽死亡率由原来的8%、10%、30%分别下降到3%、2%、10%以下,全县基层动物防疫工作处于全市领先水平。特别是在今年春季,毗邻我县的居巢区亚父乡暴发禽流感疫情,我们积极应对,采取果断措施,阻断禽流感疫情的传播,最大限度减少了禽流感对全县养殖业的影响。
(五)政策性减负增收明显。今年全县共减免农业税及附加1373万元,累计发放粮食直补资金663万元,良种补贴390万元,退耕还林补助款9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区—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讲话
       县领导经济普查会议讲话
       第四季度县经济会议讲话
       提高征管质量让税收为地方经济发…
       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讲话
       全乡经济会议讲话
       依托三江资源优势发展县域特色经…
       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讲话
       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实现供销社经…
       全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暨二季度经…
     
    畜牧法规及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总结
    企业班组长培训班讲话
    法院审判监督交流材料
    财政局综合科总结
    镇党委书记镇村干部大会讲话
    御泉酒店开业典礼讲话
    移动杯业务知识比赛后总结讲话
    地税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徐鸣走出和谐发展生态发展率先发…
    全站民主评议行风动员大会上的讲…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区乡经济工作安排意见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经济和社会建设工作安排意见
    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工作意
    经济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