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国土资源项目资金治理暨招投标现场会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县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工作,向会议作以简要汇报,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治理的中心环节是项目的实施治理,加强项目实施治理是确保项目成功的要害。去年以来,我县实施的土地复垦项目有2个,一是国家投资**县土地复垦示范项目,建设规模390公顷,总投资2690万元,[文章-帮您找文章]第一批项目资金1133万元;二是省级投资**县土地复垦整理项目,建设规模170公顷,总投资331万元。为了实施好这些项目,我们制定出台了《国家投资甘肃**县土地复垦示范项目实施治理方案》,从建立项目组织机构、搞好项目宣传、进行勘查设计、进行招投标等21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规定,严格按照项目实行法人负责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工程合同制、竣工验收制“五制”要求,明确目标责任,规范运作程序,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治理项目资金,果断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实行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不截留、不挤占挪用;坚持按照规定的开支范围支出,力争不突破投资总额;坚持严把资金流转渠道,层层设立转帐,实行一支笔审批;坚持项目资金决算制度,严格资金审计,确保项目资金落到实处。在项目实施治理中,我们主要抓了6个要害环节:
一、搞好动员,把好“宣传关”
土地开发整理最终受益的是农村、农民,是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但由于涉及村组、村民多,施工场面大,施工周期长,农民虽然盼望着进行土地开发整理,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产环境,增加耕地面积,但又顾及眼前利益,往往为了眼前利益而不顾全大局,这样,项目建设前的宣传发动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们始终把项目区群众思想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工作开展之前,首先想到的是群众思想如何做,而不是工作急着如何干。只有群众的思想“通”了,工作的路子就“活”了。于是,我们采取召开群众会、动员会的形式面对面地宣传有关政策,讲解国土知识,分析县情、村情,有针对性地排除群众思想疑虑,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支持土地开发复垦工作,按期搬迁,并将其作为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民心工程,积极投身到土地开发复垦工作的行列。
二、严密组织,把好“招投标关”
由于我县土地复垦示范项目申报审批时间长,项目区环境变化大,地形地貌复杂多样,为了便于施工建设,我们聘请庆阳市水利勘测规划设计院和庆阳市西苑勘察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承担项目的勘察设计任务,测绘项目区平面图、地形图、施工图,编制预算、制作工程招投标文件等。同时按照工程招投标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择优”的原则,认真搞好招投标工作,首先,组织技术人员按标准格式编写招标书;二是在地方媒体上发布项目招标公告,吸引众多单位关注参与;三是认真调查核实投标单位的实力,果断排除皮包公司;四是合理制定标底并严格保密;五是组织评标委员会,客观、公平、公正地推荐出中标单位或候选中标单位;六是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及公证人员参与监督,确保招标、投标、评标、定标工作的严厉性。实行阳光操作,把好“招投标关”,是一批技术力量强、信誉好的施工单位中标建设,确保了工程质量。
三、严格实行监理制,把好“工程质量关”
土地开发整理是一项综合性工作,项目的建设涉及土地平整、农田水利、田间道路、林网工程,这些都属相关行业技术,作为我们国土资源工作者,当前还不太熟悉这些技术要求,为此,我们聘请市

恒力监理公司作为项目工程质量的监理单位,进行质量监督。同时,整理中心派驻技术人员现场进行跟踪检查,一是按照规划设计和施工图纸进行施工监督,维护工程规划设计的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浅谈国土资源部门领导干部廉洁勤…
       实行国土永用制度开启全面小康建…
       常务副县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家庭承包经营制弊端逐渐表露中国…
       中国土地改革何处去
       国土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做到四…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努力开创国土新…
       优化国土开发格局
       开展第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通知
       县委副书记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
     
    简历应涉及三方面
    社区卫生管理护士服务演讲稿
    创新课外活动论文
    教育局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材料
    运输公司科学发展观年终总结
    婚庆司仪证婚词
    做好政府驻外机构党建思考
    医院护理制度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治理商业…
    审计监察干部爱岗敬业演讲稿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水资源配置工作方案
    水资源分配管理工作意见
    水资源分配工作方案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矿产资源开发实施工作方案
    矿产资源整合工作意见
    竞争性资源实行招拍挂工作意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