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浅谈国土资源部门领导干部廉洁勤政

廉洁勤政一直是中国华民族称道的好官形象,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修养品德情操。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是人民公仆和勤务员,诚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是党的先进性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保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是领导干部最基本的任职条件和资格,也是最基本的思想要求和行为规范。在实际生活中,群众对领导的评价主要是听其言、观其行,假如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台上讲反腐败,台下搞不正之风,群众怎么会信任你?你又怎么去要求别人廉洁呢?对这方面的道理我们都很清楚的,重要的就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按照江总书记提出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以身作则,严以律己,防微杜渐,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指导和规范自己的行动,把实现远大目标同完成当前任务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廉洁勤政的表率。
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江泽民同志在《论党的建设》中指出:“树立正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对于每一个干部和党员来说,都是首要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或解决得不牢靠,不论搞革命,还是搞建设,是不可能兢兢业业的,也不可能作出什么成绩来。”作为起“领头雁”作作的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领导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绝不能用为作为谋取个人、家庭和小团体利益的资本。职务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责任是对人民应尽的义务。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是每个领导干部面临的最经常、最严重的考验。国土资源部门的领导干部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就要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科学管地管矿。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年度计划》,健全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制度,确保土地科学、合理、高效供给,切实保护耕地,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严执行矿产资源治理法律、法规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正确处理矿资源开发与保护的关系,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促进矿业持续发展。二是严格依法行政。带头学习《行政许可法》,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对队伍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治理、严格监督,建设一支政治坚定、遵纪守法、业务精通、清政廉洁、作风优良的治理队伍。按照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要求,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规范收费行为,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三是坚持“阳光行政”。建立健全国土资源审批、出让、交易公示制度,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全面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制度。
二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所谓政绩观,就是干部对如何履行职责及取得何种政绩的根本识和态度,对干部廉洁勤政具有十分重要的导向作用。根据我们党性的宗旨,本人理解,领导干部正确的政绩观的基本内涵是:为民为公、全面发展、求真务实这12个字。为民为公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大多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国土资源部门的领导干部就要认真落实征地公告、听证制度,凡没有征求被征地农民意见的征地方案一律不批。严格执行法定征地补偿标准,确保征地安置补偿费及时足额到位。热情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做好地质灾难调查、监测、预告、危险性评估和应急避灾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根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行国土永用制度开启全面小康建…
       常务副县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家庭承包经营制弊端逐渐表露中国…
       中国土地改革何处去
       国土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做到四…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努力开创国土新…
       优化国土开发格局
       开展第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通知
       县委副书记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
       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
     
    班务期未汇报
    工会计划教育
    小班班级计划
    如何将简历写得更加丰满?
    写作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
    医生个人年终总结3
    共青团五四活动纪实
    乡镇200财政年终财务总结
    公司通讯工具设备管理办法
    政教处副级领导竞职演讲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浅谈高中英语写作中语域知识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浅谈调研文章写作体会
    浅谈信息标题制作 
    浅谈员工教育培训振兴企业经
    浅谈演讲入题破题点题
    浅谈如何办文上为领导提供优
    浅谈竞聘上岗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