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安监局平安创建推进会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深化平安··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定目标,奋发有为,确保全市三年阶段性创建目标如期实现;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狠抓平安创建关键措施的落实;强化保障,严格责任,切实加强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安监局平安创建推进会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深化平安创建是构建和谐··的客观要求、深化平安创建是解决新形势下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复杂问题的迫切需要、深化平安创建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少数地方党委政府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少数地方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没有严格落实、少数地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不强、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平安创建取得新进展,具体材料请详见:
同志们:
这次全市平安创建现场推进会,是市委、市政府在平安··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全省平安创建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总结经验,认真查找并着力解决平安创建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动员各地特别是未达标县(市)区和乡镇(街道)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掀起新一轮平安··创建高潮,确保完成2003年至2005年全市第一阶段三年平安创建的目标任务。上午,大家实地参观了##镇百人巡防大队建设、##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以及##派出所与大调解对接等五个现场;##县委、县政府,####港镇等几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和大会发言,讲得很好,希望各地认真学习借鉴。下面,我就深入推进全市平安创建工作讲四点意见,供同志们贯彻落实时参考。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深化平安··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003年7月,我市在全省率先部署开展“建设平安··、创建全省最安全城市”活动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服务跨越发展大局,全面构建“一体四翼”工作格局,以“建设平安··、创建全省最安全城市”为主线,突出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政法队伍“四大活动”和基层基础大工程建设四个工作重点,确保了全市社会的持续稳定,有效地保障和促进了全市经济的跨越发展。最近,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专程来##考察,对我市的政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对··政法工作近年来所积累的丰富经验进行认真总结。但是,在阶段性创安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咬定全省一流、全国先进的创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整体发展。
(一)深化平安创建是构建和谐··的客观要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胡锦涛总书记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全面准确理解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和基本特征,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充分认识保持安定有序、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稳定是和谐的前提和基础。推进和谐··建设,必须保持社会的安定、稳定、有序。没有稳定,构建和谐··就无从谈起。构建和谐··要做的工作很多,而保持安定有序、维护社会稳定,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从这个意义上讲,创建平安··是构建和谐··的先导性和基础性的工作。因此,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建设平安··与构建和谐··的内在关系,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平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深化平安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深化平安创建是解决新形势下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牧局农牧业产业化会议讲话
       县长在两集中两到位会议上讲话
       市国土局地籍管理会议讲话
       国土局领导土地利用管理会议讲话
       地质局灾害防治会议讲话
       人事局中层干部竞聘动员会讲话
       政府国土资源法制监察会议讲话
       县领导全在国土地执法会议上的讲…
       国土局局长新春团拜会讲话
       土地日国土资源会议讲话稿
     
    军训总结中学生篇
    史志办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学习调…
    三个代表自我剖析材料
    要有全局意识和长远眼光谈思想方…
    城镇市民住房和收入状况调查报告
    市工商局实施三大服务工程 助动经…
    劳动保障局乒乓球比赛闭幕式讲话
    爱国者献礼建国60年征文漫谈爱国
    电力公司庆七一党员事迹演讲稿
    工会会籍治理知识问答题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冬季蔬菜质量安监工作方案
    乡镇农产品安监机构工作方案
    安监局半年总结
    强化食品安监工作意见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