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县国土局会议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统一思想,研究部署我县 年度的国土资源工作。

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紧紧抓住各种有利机遇,共克时艰,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均有大幅度的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包含着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辛苦努力。一年来,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规范管理,扎实开展“双保”行动,较好地完成了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刚才, 同志做了一个全面的报告,完全赞同。下面,对如何做好我县 年国土资源工作,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土资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十二五”时期是县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做好“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的国土资源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正视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做好 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内国土资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突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准确把握当前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

 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明确了三个不动摇”六个更加注重”发展思路,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还提出了实现五个新突破”发展目标国土资源既是生存之本,更是发展之基,要实现我县“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开局之年的奋斗目标,绝对离不开国土资源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这就要求我要充分认识国土资源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重大载体作用,牢固树立服务中心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建设用地和矿产资源的保障能力,为实现全县经济大提速、社会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突出发展方式转变这一主线,清醒认识当前国土工作面临的压力。

今年乃至“十二五”时期,县“三动”战略将持续快速推进,三化”统筹进程将明显加快,对土地和矿产资源的需求将迅猛上升,供需矛盾也会进一步加大,国土资源管理形势依然严峻。长期形成的结构型矛盾和粗放型增长方式尚未根本转变,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仍然较大,资源保护任务越来越重,协调经济发展、资源保护与生态建设的难度将会越来越大。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面临挑战最多的时期,国家对耕地保护刚性措施陆续出台的同时,也对违规、违法用地(采矿)实施了最为严厉的打击行动。这就要求我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水平,逐步改变依赖资源高消耗、高投入的传统发展模式,以资源利用方式的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

(三)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要务,切实抓住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有利条件。

看到当前国土资源管理面临的压力和困难的同时,更要看到所孕育的重大机遇和推进事业发展的有利条件。从国家层面上看,坚持资源供需双向调节、实施节约优先战略和坚持区域统筹开发、城乡统筹发展等战略,都是为国土资源管理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从 实际上看,县资源丰富,成矿条件较好,勘查找矿的潜力巨大;为此,要积极争取国家、省探矿基金,加强资金投入,加大勘探力度,加快勘探进度,将地下资源变成我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陆续实施,为合理利用资源提供了法律上、政策上的依据;县委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报党刊发行会议上的讲话邮政局
       五·四期间团员青年的倡议书邮政
       立足三个坚持 构建和谐邮政企业
       县邮政局进行商业化管理实践初探
       邮政大客户经理的薪酬制度
       邮政储蓄季度动员会上的讲话
       邮政工会总结
       论服务管理 促进企业经营管理[邮…
       论邮政企业组织文化的变革
       邮政代理保险的发展特点及对策
     
    市政府切实缓解县乡财政困难实施…
    医院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范文
    英语英文个人简历种类和要领
    企业安全生产发展调研
    城管环境保护计划
    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实现速…
    党校业教班开学典礼讲话
    几个农村问题调查与思考
    城市管理演讲稿
    以八荣八耻提升交巡警队伍形象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国土局督察学习交流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国土局信访服务发展方案
    国土局信访管理实施方案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