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果断反抗非典纪念可爱白衣天使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果断反抗非典纪念可爱的白衣天使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我们又如约地相聚在这漂亮的早晨带着漂亮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而亲爱的同学们当你天天高兴奋兴地背着书包来上学的时候当你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快快乐乐地去逛公园的时候当你和伙伴们吃着可口的饭菜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了祖国上下坚持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叔叔阿姨那些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突如其来的非典型性肺炎,使我们面临一场严重的考验,举国上下在灾难中临危不惧,在危难中众志成城。我们战斗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更是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尽职尽责。
  同学们你们想知道这群可爱的天使们的故事吗已经在战斗中以身殉职的叶欣阿姨就是千百万天使中的一位。
  叶欣阿姨是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急诊科的护士长工作中她一直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今年春节前后非典型性肺炎开始在广东蔓延由于病人的急剧增加医院人手短缺叶欣主动报名走向了抗典第一线患者一个又一个的康复了而叶欣拖着疲惫的身子又投入到另一个患者的抢救中去就这样,高风险、高强度、原创:cnwmz.com高效率的工作一直伴随着叶欣。她像一台永不倦怠的机器全速运转着,把一个又一个患者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可谁能想到,此刻的叶欣,是强忍着自身病痛的折磨完成着一次次的抢救和护理。为了保持患者呼吸道畅通,必须将堵塞其间的大量浓血痰排除出来,而这又是最具传染性的。一个“非典”重症患者的抢救往往伴随多名医护人员的倒下。面对肆虐的非典型肺炎,危险和死亡那么真切地走向医务人员。“这里危险,让我来吧!”叶欣默默地做出一个真情无悔的选择——尽量包揽对急危重“非典”病人的检查、抢救、治疗、护理工作,有时甚至把同事关在门外,声色俱厉,毫无协商的可能。他们深知,也许有一天自己可能倒下,但能够不让或少让自己的同事受感染,他们心甘情愿!
  月日中午刚过,极度倦怠的叶欣开始出现发热症状,不得不到病房隔离留观。体温在上升,输液在继续,但叶欣惦记的还是科室里的几个危重病人。通过呼叫仪,急诊科的同事们又听到她那微弱但亲切的声音:“床上呼吸机后,血氧饱和度上去没有?下午每隔两小时的吸痰量多不多?”“床每两小时尿量有多少?危重病人可要按时翻身并做好皮肤、口腔护理哦!”
  然而病魔终于没有放过她。经确诊,叶欣染上了非典型性肺炎多少人的努力和呼唤,都没能挽留住叶欣匆匆离去的脚步!就在她最后所抢救的、也是传染给她“非典”的那位患者健康出院后不到一个星期,原创:cnwmz.com月日凌晨,叶欣永远离开了她所热爱的岗位、战友和亲人!月日下午,广州殡仪馆青松厅,省中医院全体员工在这里为她做最后的送别。花圈如海,泪水如雨。遗像中,留给人们的是永恒的微笑。
  天使静静的飞走了没留下什么伟大的遗言有的只有一句话: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病人,愿我的病人早日康复!
  我们的心在颤抖。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想到没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多少医务工作者象叶欣阿姨那样还坚守在离危险最近的病房中读着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去诠释的那份雪白的含义我们不由地热泪盈眶我们因为有了他们这样“关爱他人奉献自己”的新时代的英雄,更加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有党中心、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当今不断进步的医学技术,有全国人民的顽强努力,有叶欣精神的鼓舞,非典一定会被彻底消灭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旗下讲话—学会做人
       第二学期第四面国旗下讲话—学会…
       国旗下讲话拼搏·进取
       国旗下讲话端午节
       世界无烟日国旗下讲话
       第十四面国旗下讲话稿纪念世界红…
       七月份国旗下讲话党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
       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神代代传国…
       学习十六大精神为祖国喝采给青春…
     
    交通建设领域治理商业贿赂电视电…
    污染减排实施意见
    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总结
    电业局三八妇女节庆祝大会讲话
    肯得基儿童表演剧本
    团县委缔结友好协作团委座谈会暨…
    横江镇教学常规方案
    教师爱岗敬业几点体会
    房管局科学规划发展要点
    民政局劳动保障总结
    区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简报
    7月份医生第三批学习科学发展
    勤工助学中心月份总结
    城管大队月份小结
    城管大队二月份小结
    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九月份
    县通信公司月份总结
    自来水公司一至十月份总结
    生产部8月份总结
    烟草局八月份总结及后四个月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