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科学发展心得 >> 正文
7月份医生第三批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一、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是要义
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场所,需要先进的基础设施、精湛的医护技术、优质的星级服务和独特的医院文化来支撑,需要不断发展。随着疾病谱的变化,随着医疗竞争的加剧,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如果医院停滞不前,必将在竞争中败下阵来惨遭淘汰。所以,提高医疗效果,增强竞争能力要靠发展;提高管理水平,实现优质服务要靠发展;打造医院品牌,形成特色医院,还是要靠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加快医院发展就是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好体现。从妇产科近几年的变化看,我们就是抓住了发展这个要义。入院诊治患者人次大幅增加,诊治量更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住院病人每月均保持在200人左右,为病人求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虽然工作量增大,但是职工心情很愉快,工作热情很高,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实实在在地贯彻第三批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下一步,我们还要紧抓发展不放松,谋求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
二、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优势是关键
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原则。在医院工作中,必须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没有速度就不存在发展。但是要的发展是协调和具有优势的发展。在实际工作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求真务实,踏踏实实,推出医院的发展优势。一是要推出技术优势。我区有65万人口,东连镇宁、普定两县,南接关岭,西靠水城,北抵织金、纳雍,西南与晴隆、普安两县接壤。与其他县级医院相比,病源广泛,手术量大。这是我们的优势,将这种优势转化为优先发展,与全院形成合力,使整体上水平、上台阶,符合科学观的基本要求。二是要推出权威优势。要加强专家、专科门诊及与之相配套技术一统的医技科室和病区,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能多看病、看好病,看别人不看和看不好的病的病之权威性。三是要推出规模优势。要让集现代化、人性化于一体的新病房大楼尽快投入使用,使手术间和住院床位增加,形成特色优势明、疗效水平高、规模效益好、地域覆盖广的医院,使我院发展上规模、管理上台阶。四是要推出设备优势。我院用于设备投入的费用逐年增加,医院具有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设备优势等有力地促进了医院又好又快发展,给病人带来满意,给职工带来利益。
三、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是前提
医院担负着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以人为本、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所必须具备的基本要求。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的首要内容。作为医院,首先要以病人为中心,把患者满意作为医院工作的首要任务;医患关系是“需要”与“需要的满足”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构成了医院发展的基本矛盾。医护人员要重视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的提高,以优质的服务来吸引病人,赢得效益,赢得发展,最终达到人民群众的真正满意。否则,医院就失去了存在的前提,在竞争中必然难以生存,更谈不上发展。其次要以员工队伍为本,提倡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形成“尊重人、关心人、依靠人、培养人”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员工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努力帮助他们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目标。作为一名医院的中层干部,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以方便广大病员、增加群众信任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群众的联络员、监督员、服务员,努力为临床一线服务。唯有这样,第三批科学发展观才能落到实处。
四、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理清思路是目的我院正处在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发展过程中,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这就需要我们坚决贯彻院党组的要求,通过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大讨论,理清发展思路,把医院的事情做好。
一是要增强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法院法官科学发展观学习笔记
       老龄办科学发展观感想体会
       医院院长科学发展观学习体会
       扶贫办干部科学发展观个人剖析材…
       公安民警科学发展观个人剖析材料
       财政信息处落实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之发展是第一…
       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之做勤政廉洁…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做党…
       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之学习实践科…
     
    教育局教育发展完善总结
    煤矿学习党章辅导报告会讲话
    卫生局党建工作规则
    街道安全生产总结
    200年乡政府上半年总结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法院政治部主任党员先进性教育自…
    新时期衡量共产党员先进性根本标…
    医院文化建设意见
    就业情况调查报告
    区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简报
    200年7月党课辅导材料
    7月大学生党校培训学习心得
    200年7月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勤工助学中心月份总结
    城管大队月份小结
    城管大队二月份小结
    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九月份
    县通信公司月份总结
    自来水公司一至十月份总结
    科学发展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