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国旗下讲话—学会做人

国旗下讲话—学会做人
  
  同学们:
  联合国世纪教育委员会提出世纪教育的四大支柱,即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学会做人是四大支柱的要害和核心,也是教育的目的和根本。
  学会做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不管一个人有多少知识,有多少财富,假如不懂得做人的道理,这个人最终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希特勒、成克杰、胡大海,他们有知识、有财富、有地位,单他们不懂得做人的道理,最终成为历史的罪人。在新千年到来之际,西方人在评选世纪最伟大的思想家时,把马克思排在了首位。他的思想和人格魅力永远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是盒子,埋在哪里都不会失去价值;是粪土,再张扬也逃不掉被唾弃的下场。
  人,从本质上讲,是社会的人。做人,在不同的国家,同一国家的不同历史时期,都被赋予不同的内容和色彩。因此,学会做人,离不开现实社会。就我们所处的现实社会而言,就要在继续和发扬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的基础上,用邓小平理论武装自己,从小确立远大理想,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礼仪常规》来鞭策和约束自己。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少年。正如教育家陶行知所说:“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学会做人,对于各人来说,非一时一事之功,而是一生中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要面对的课题和考验。活到老,学到老,是一辈子的事情。毛主席讲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有一句名言:“回首往事,不会因虚度年华懊悔,不会因碌碌无为羞愧。”我希望同学们以这种勇于献身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鼓舞自己,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老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德,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二学期第四面国旗下讲话—学会…
       国旗下讲话拼搏·进取
       国旗下讲话端午节
       世界无烟日国旗下讲话
       第十四面国旗下讲话稿纪念世界红…
       七月份国旗下讲话党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
       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神代代传国…
       学习十六大精神为祖国喝采给青春…
       七一建党周年国旗下讲话之爱国主…
     
    正确处理七种关系不断党作风建设
    科协科学发展观学习动员会讲话市
    民政局文教卫线分析讲话
    领导班子领导管理能力建设实施细…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创八星文明单位…
    交通警察小结报告
    小学学校开展读书活动方案
    中秋节致辞乡镇党委书记
    学校规章制度德育
    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消防支队后勤处出纳事迹党旗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校长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为别人绽放
    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第四面国旗下讲话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