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第二学期第四面国旗下讲话—学会宽容

第二学期第四面国旗下讲话—学会宽容
  
  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在全国开展“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传统”月的侍候,我今天讲的题目是《学会宽容》。
  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有一句俗语“宰相肚里好撑船”。法国闻名作家雨果说得好:“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虽然宽容是苦涩的,但它的“果实”却是甘甜的!古往今来,凡在事业上有所建树之人,都有着宽容的美德:我们六年级同学学过的《将相和》蔺相如对廉颇的回避就是一种宽容;朱德爷爷因为对同志的宽容,毛泽东说他“意志坚如铁,气量大如海”;我们五年级的品德课本里面,介绍过我国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事迹,这位大科学家对一位曾经痛骂过自己的老教授给予热情的接待。以上这些人,他们严与纪律、宽以待人的品格,受到世人的称赞。而心胸狭窄,斤斤计较的人只能自寻烦脑,甚至危害自己。有的的同学可能学国《草船借箭》这一课,周瑜由于妒忌,心胸狭窄而吐血命丧黄泉。
  同学们,宽容是美德的核心,充分体谅,理解别人,站在他人的角度,客观地对待别人对自己的言行,那么你那宽广的胸襟才能使杂沙变为珍珠,让枯枝布满鲜果!古人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清代爱国英雄林则徐曾说过“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宽容是一块肥美的净土,是一份互赠的礼品,它生长着信任和理解,宽容是一片灿烂的星空,闪烁着炽热的光线!
  在我们学校,有些同学因为一点小事,就互相对骂,甚至动手动脚。这些都是跟我们提倡的宽容格格不入的。《小学生行为规范》里二条要求:“尊老爱幼,友爱同学,宽容待人”就是要求我们学会宽容。同学之间究竟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小矛盾、小摩擦,我们应该本着互量互让,做到严与率己、宽以待人,妥善处理跟同学之间的小矛盾,你就会受到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尊重。请同学们牢牢记住:遇事沉着冷静,三思而行,宽容待事,才是我们小学生应具备的美德!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宽容吧,假如我们都有宽容之心,那我们的世界就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就有充足的阳光。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旗下讲话拼搏·进取
       国旗下讲话端午节
       世界无烟日国旗下讲话
       第十四面国旗下讲话稿纪念世界红…
       七月份国旗下讲话党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
       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神代代传国…
       学习十六大精神为祖国喝采给青春…
       七一建党周年国旗下讲话之爱国主…
       学校升国旗仪式讲话
     
    党委学习中心组秘书暨理论骨干培…
    市民政局办公室经验交流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动员会…
    创建区域文明礼仪示范学院工作汇…
    对学校素质教育中思想道德素质培…
    春节手机短信
    镇社区居委会最新─200年任期目标…
    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教师
    高校生社会实习报告
    3.5活动讲话稿
    第二届海外联谊会议举行
    新学期小学工作总结
    秋季学期59班评语
    小学图书管学期管理总结材料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公司党员个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基层政府党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乡镇副书记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