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同学们,天天当你背着书包来到学校,走进校门时,你是否注重到,学校的墙上张贴着“你有困难吗?我来帮助你,”“伸伸手,弯弯腰,废纸废屑不见了”等等的提示语,你是否对这些提示语思考过,做过呢?下面我先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大学毕业生去一家公司应聘,与他同时去的有三、四位都比他的学历高。当前面的人面试之后。他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但一想,既然来了,就去试一试吧,于是敲门走进了董事长的办公室,一进门,他发现门口的地上有一张纸,捡起来一看,是一张废纸,便顺手丢进废纸箱,然后来到董事长面前说:“我是来应聘的”。这时董事长没向他提任何问题,当即公布,你已被公司录用,同学们,你们猜一猜,为什么董事长不提任何问题,而直接公布录用呢?显然,录用的理由,就是刚才捡废纸的这件小事中,看出了他的品行。你们知道这位年轻人是谁吗?他就是进公司不久,便名扬天下的美国福特公司的创始人——福特。同学们,人的一生是由一连串的细节和零碎的小事组成的,一个人很平庸,也可能很伟大,其要害是对待小事的态度和处理方法。雷锋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就是因为能专注做好平时的小事而成为伟大的人。
培养良好的品德,是从平时的点点滴滴做起,是从哪些很小很小的事开始的。同学们就让我们从把脚下的废纸捡起开始,这样,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干净,我们的心灵将会更纯洁。谢谢。
第十八周国旗下讲话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7周年纪念日,南京市于当日上午10时在全市拉响警报并举行庄重的悼念活动。南京大屠杀是二战史上三个特大惨案之一,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时犯下的最惨无人道的法西斯暴行,那一天南京有30多万中国同胞惨死在日寇的屠刀下,有的被砍头、被挖心、有的被刺杀,地上血流成河,日本法西斯暴行给中国人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伤痛,这一惨绝人寰的历史惨案虽然过去67年了,但世界上了解这一历史真相的人还不多。日本国内极少数右派势力还极力企图否认和篡改这一历史事件。因此,努力向世界阐明南京大屠杀事件的真相,深刻揭露和批驳日本右翼企图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行径,仍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世界人民热爱和平,但是日本国内军国主义势力日益甚嚣尘上,日本政坛高端人物年年参拜靖国神社,日本的所谓“自卫队”已走出国门,踏上了正在发生战争的伊拉克国土,这正在发生的一切、怎能不令中国人民触目惊心呢?居安思危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古训,我们要时刻不忘国耻,只有把祖国建设成繁荣昌盛、现代科学技术的强国,才不会受别人欺悔。同学们我希望您们在学校里勤奋学习,长大后挑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担,决不让过去惨痛的历史重现!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校长新学期国旗下讲话
       新学年校长国旗下讲话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让理想之花盛…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持之以恒——…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用爱心扮靓我…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果断反抗非典…
       国旗下讲话—学会做人
       第二学期第四面国旗下讲话—学会…
     
    市财源建设中存问题及发展思路
    运动会精神
    市属重点企业会议讲话
    市退耕还林调查工作汇报
    建设市水产禽畜批发市场的可行性…
    学生党员创先争优发言稿
    上半年商业贸易形势分析报告
    统计局女局长三八妇女节上演讲稿
    八荣八耻最新讲话稿
    最新生物教研组总结
    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辅导材料
    县计生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
    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十七大精
    十七大报告学习辅导材料
    学习十七大国防和军队建设辅
    学习十七大反腐倡廉辅导材料
    学习十七大精神要点辅导材料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党课材料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先进典
    学习十七大精神典型材料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