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副县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话

同志们:找文章到更多原创-()
这次全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去年的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表彰和奖励2005年度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一步动员工业战线的全体同志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转变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确保我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随后,方书记、胡县长还要做重要指示。下面,根据县委、县政府研究的意见,我就做好今年的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讲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2005年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简要回顾
刚刚过去的2005年对我们工业战线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概括地讲是两个“没有想到”:一是困难这么多、这么大没有想到;二是增长这么快、效益这么好没有想到。所谓困难这么多、这么大,主要是指承受了国家宏观调控和生产要素制约的双重压力,非凡是承受了棉花、棉纱价格的大起大落,全县上下在原料紧、煤电紧、银根紧、运输紧的情况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的战略决策,在科学发展观和新型工业化理念的指导下,扎实组织企业改革、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及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化解矛盾,想方设法调度生产要素,确保了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所谓增长这么快、效益这么好,主要是指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增幅均在35以上,保持了稳步协调的发展势头。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工业经济快速增长,运行质量同步提高。2005年,全县工业经济继续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势头,限额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718亿元,同比增长38;销售收入627亿元,增长443;工业产销水平创造了历史性好成绩。全县有城关、城郊、五星、溧河铺、上庄、歪子、王集、上港、新甸铺等9个乡镇工业产值超亿元,其中城关、上港、新甸铺分别完成51亿元、73亿元和54亿元。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同步提高,限额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05亿元,同比增长395,城郊乡、溧河铺镇、沙堰镇、歪子镇、上庄乡、王集镇、新甸铺镇等7个乡镇增幅都超过全县平均水平;实现利税79亿元,其中利润43亿元,分别增长698和849;综合效益指数203,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有12个乡镇利税超1000万元,其中5个乡镇超5000万元。有47家企业入库税金超2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2家。全县工业的总量、质量、效益指标继续保持了在全市的较高水平。
2、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猛,竞争实力明显增强。至去年末,全县有注册私营企业5274家,个体工商户10768家。2005年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实现总产值63亿元,占全县的〓〓;完成利税总额66亿元,占全县的〓〓,上交税金9382万元,增长49;完成工业性投入10亿元,全年新办私营企业299家,新增就业〓〓万人。实现了经济总量、贡献份额、规模实力的同步提升。

3、企业改革扎实推进,开放式重组取得较大进展。新纺公司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初见成效,孟州华兴酒精公司整体收购了原汉华集团酒精生产线,温州晨光集团对新红日肥业公司实施了租赁经营,原运通公司破产进入资产处置阶段,其中原木材公司已对外出售成功,全面启动了粮办工业的公司制改革,鹏升纺织、华星纺织等骨干民营企业初步建立了新型劳动关系,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
4、新上项目势头强劲,企业素质不断增强。新上百万元以上非公有制项目87个,其中500—1000万元项目14个,1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新入驻工业区项目10个,共完成投资23亿元。工业技改投入进一步加大,华亿纺织公司的288台剑杆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委各级领导市工业园区建设会议…
   工业经济推进会讲话
   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会议结束时讲话
   以农业为基础以协会为依托全面加…
   乡村工业大观摩总结会议讲话
   县电力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已编制…
   为促进饲料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
   全区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赴江苏省江宁区宜兴市苏州工业园…
   从夕阳产业到生态工业园
 
市政协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上的…
畜禽养殖工作方案
信访科学发展观个人心得体会
国资党员廉洁制度
副县长林木管护会议讲话
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讲话
村党总支和第七届村委换届选举动…
政协干部总结会讲话
交警五四演讲稿
农机局落实科学规划讲话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工作报告
货币信贷增长工作意见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县长在农建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县长现实表现材料
副县长作风整顿建设学习体会
县政府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委常委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
县长先进性个人整改措施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