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乡村工业大观摩总结会议讲话

在全县乡村工业大观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这次全县乡村工业大观摩会议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主要目的是集中展示这一年来各乡村在工业经济、工业项目以及企业技改扩能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相互学习,促进工作。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交流会,又是一次总结研讨会,同时更是一次明年乃至今后工作的总体动员会、谋划会。11月1日至2日,我们利用两天时间,由陈书记、王县长带队先后深入到全县8个乡镇23家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大家早出晚归,进厂入矿,十分辛劳。刚才与会的各位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全县工业经济发展,非凡是如何推进工业化进程,发展乡村工业提出了具有较强指导和借鉴价值的意见,我十分赞同。一会儿,陈书记、王县长还要做重要讲话,请在家全面领会,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先就此次大观摩讲三个方面意见。
  一、各项指标完成较好,工业经济成绩斐然。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工业强县”思想,紧紧围绕工业“523”方案,大力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乡村工业,推进工业化进程的意见》,始终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县工业经济取得显著成果。
  (一)在大力发展乡村工业中,熟悉到位,措施得力。
  一是重视程度提高。观摩发现,全县上下齐心合力抓工业的氛围已经形成,县级领导包建部门适时深入包建单位,帮助谋发展,想对策、解决实际困难。各乡镇均制定了具体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为充分调动群众招商引资、找矿、探矿上项目积极性,克勒沟、腰站等许多乡镇都紧紧围绕发展工业建立了激励机制,对引进资金,发展企业,优化环境者大胆予以奖励。同时,将乡村工业发展纳入每位干部考核范畴,层层签订责任书,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为工业经济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发展思路日益清楚。多数乡镇都根据实际,发挥优势,突出资源,体现将色,因地制宜的谋划了一些切实可行的项目。中、南、南部三个区域充分发挥自身有一定基础的优势,深挖细研,积极开发利用现有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努力改善投资环境,加快建设步伐,围场镇、四合永、朝阳地、四道沟等乡镇谋划了一批立乡立县的大项目。北部、西部工业基础较差,缺少资源,产业化尚未表成链条,工业企业少,“龙头”带动能力弱的乡镇,积极立足农业产业和生态农业建设,力争通过农业产业化招商,寻求工业经济突破口。去年新拨乡引资兴建的福袁脱水菜项目,就成功地带动了新拨及其周边乡镇的胡萝卜种植业,增加农民收入。
  三是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按照年初县委、县政府的目标要求,大部分乡镇建立了激励奖惩机制,将年度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并制定了工作标准和考核办法。在软环境方面,全面落实“三个一”工程,大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客户跑部门协调关系。在硬环境建设

方面,积极加大路、电、视、讯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四合永镇把工业发展作为经济建设的首要任务,提出了“工业兴镇、工业强镇、工业富镇、”的发展路子,确立了“53510”工业体系,积极实施项目带动和多元投资战略,坚持大中小并举,招商引资和技改挖潜并重,全镇上下办项目,突出重点活项目,效果显著。
  四是工作落实成效显著。项目数量明显增多,建设进度明显加快,非凡是四合永华利环保型造纸、围场镇金发兽药、育太和煤矿探采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盘活资金多,原四合永包装材料厂引进唐山开源造纸总厂,投资1200万元,生产箱板和瓦棱纸,现已正式生产;围场镇利用原锰银冶炼厂上造型材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电力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已编制…
       为促进饲料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
       全区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赴江苏省江宁区宜兴市苏州工业园…
       从夕阳产业到生态工业园
       推进工业化会议讲话
       工业企业调度会议讲话
       两区六园会议发言突出主导产业优…
       工业园新区开工典礼讲话
       以工业崛起推进县域经济崛起
     
    从十七大报告看我党推进政治体制…
    镇健康教育计划
    乡镇远教的申报文稿
    重阳节开展敬老宣传总结
    办公室岗位职责
    准备推荐到春晚小品剧本
    县总工会对各基层企业工会安排意…
    县委政协委员会理论学习会讲话
    县工商局半年总结
    邹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典型发言…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