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赴江苏省江宁区宜兴市苏州工业园和临沂市兰山区考察情况报告

关于赴江苏省江宁区、宜兴市、苏州工业园和临沂市兰山区考察情况的报告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加快**发展,根据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4月18日至22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市委考察组一道,带领全区14处镇街道党委书记、4个民营经济大户,到江苏省江宁区、宜兴市、苏州工业园和我省临沂市兰山区,就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路域经济进行考察。这次考察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既亲眼目睹了先进地区经济发展的惊人速度,更切身感悟到了他们的成功之举、真谛经验和实干精神。参加考察的同志十分重视和珍惜这次机会,都踊跃提问,挖掘真经,并结合全区开展的“深化对区情镇情熟悉、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思路”活动,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讨论。整个考察活动是一堂生动、实际、深刻的开放课、发展课,全体同志在思想上都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责任感、压力感和危机感空前增强。现将考察情况报告如下:
  一、四地基本情况
  南京市江宁区共辖17个镇、3个街道办事处,76万人口,总面积1600平方公里,现有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宁科学园和华商科技园三个园区,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园属国家级园区。宜兴市辖28个镇,107.8万人口,总面积2038.7平方公里,现有1个国家级开发区(环保科技工业园),6个市级工业园。苏州工业园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合作开发项目,于1994年正式启动建设,总面积260平方公里,其中中新合作区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总人口22万。临沂市兰山区辖3个街道、8个镇,85万人口,总面积650平方公里。近几年,四地经济发展快,综合势力强,非凡是江宁区和宜兴市,在全国百强中名列前茅。总的可概括为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经济发展势头猛。所到各地非凡是苏南各地经济运行质量高,工业所占比重大,外向度高,都已进入经济快速发展期,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等都是在基数较高的基础上保持高速增长,发展势头猛、后劲足。江宁区2002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3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亿美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8、46和60,经济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非凡是财政收入实现连年高速增长。1998年该区财政收入为4.6亿元,到2001年达到10亿元,今年有望达到35亿元。苏州工业园近几年几项主要经济指标一直保持着45以上的增幅,2002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52亿元,合同利用外资22.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0.5亿美元,完成财政收入32.6亿元,是建园之初的83倍。
  二是园区建设层次高。所到各地都在高水平开发园区,靠园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是他们共同的特点。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1992年自费创办,由2.3平方公里起步区开始,基础设施已累计投入30多亿元,一期25平方公里已开发完毕,二期70平方公里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九通一平”,成为南京市建设规模最大、社区配套设施最完善、发展速度最快的开发区,目前总规划面积计划扩展到317平方公里,已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实际利用外资等经济指标年均增长40以上。2002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0.8亿元,财政收入10.8亿元,占江宁区财政总收入的50。苏州工业园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现代化工业为主体、第三产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相互配套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发,基础设施先后投入100多亿元,平均每平方公里投入超过7亿元,形成“九通一平”高标准基础设施,已完成开发面积100平方公里。宜兴市建有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8个镇已有17个建有工业园,成为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载体。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夕阳产业到生态工业园
       推进工业化会议讲话
       工业企业调度会议讲话
       两区六园会议发言突出主导产业优…
       工业园新区开工典礼讲话
       以工业崛起推进县域经济崛起
       对一个镇发展工业调查与思考
       我市工业企业调研并与企业家座谈…
       工业经济月度例会讲话
       全区工业富区暨半年经济总结大会…
     
    畜牧局疫病防控指挥会议讲话
    春季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
    学校建校周年校长致辞讲话
    领导新农村专题研讨会讲话
    科级领导培训班教育开班仪式讲话
    中级农艺师党性分析材料
    财政局加强财政收入计划
    把住增强党委凝聚力切合点
    呼叫中心员工绩效考核办法
    做好社区弱势群体管理与服务实施…
    赴江苏滨州等地考察学习城市
    江苏三校教育考察报告
    赴江西等地新农村建设考察报
    赴江苏滨州等地考察学习城市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
    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牢固树立和
    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为
    市市南区江苏路社区新管理体
    江苏吴江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
    省级老同志赴江西考察学习心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