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为工业强区提供法制保障和法律服务八条意见

为工业强区提供法制保障和法律服务的八条意见
  
  关于为工业强区提供更加良好的法制保障和法律服务的八条意见
  为更好地发挥政法部门的职能作用,促进我区政法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现结合东区实际,区委政法委提出八条意见,以为工业强区提供更加良好的法制保障和法律服务。请政法及相关部门结合部门实际和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实效。
  一、进一步创新执法观念。正确处理好打击与保护的关系,既要强化依法治理职能,又要果断纠正重打击轻保护、重治理轻服务、重惩罚轻教育的错误倾向,要正确区分违法与违纪、违规的界限,经济犯罪与经济纠纷的界限,渎职犯罪与工作失误的界限,防止把代表改革方向的新生事物作为查办对象,防止把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简单视为犯罪,摆正位置、把握分寸,尊重、服务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努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进一步加强政法部门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各政法部门要在区经济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深入企业开展执法调研,了解区属重点企业的基本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呼声,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涉及法律、治安方面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帮助完善相关治理制度,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区经济部门要及时把企业对政法部门的要求反馈给政法部门,做好政法部门和企业协调沟通的联系人,增强服务企业的合力。
  三、慎重准确地办理涉及企业的经济犯罪案件。对涉及企业经济犯罪案件,既要严格执行国家的刑事法律,又要以国家的刑事政策指导办案工作,注重把握办案的时机和方式方法,禁止利益驱动办案和执法随意性。办案中,做到“五个不轻易”:不轻易传唤企业负责人,不轻易冻结企业账户,不轻易查封企业账册,不轻易扣押企业财产,不轻易开警车进企业办案。坚持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平等保护不同所有制企业。认真贯彻宪法关于国家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把依法保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加强对外来投资创业者合法利益的保护,严格将法律规定作为惟一标准和依据,为各类市场经济主体提供平等的司法保护和法律服务,营造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
  五、维护企业及周边和谐的社会环境。加大企业及周边秩序整治力度,着力解决针对创业者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群体斗殴、强买强卖、强揽工程、阻挠施工,以及偷盗、哄抢企业物资、非法经营、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创业者集中精力搞好生产经营,保护企业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排查不安定因素,依法及时稳妥处理好创业者因征地、拆迁、用工、用电、用水,以及资源开发利用等问题引发的矛盾;依法慎重处理好创业者所办企业内部因劳资矛盾和工伤事故等引发的纠纷,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加强对企业周边村(居)民的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其通过合法理性方式解决各类诉求。
  六、积极慎重处理企业经济纠纷。既要及时立案、重点执行,又要讲究策略、妥善处理;区分不同情况,灵活运用强制执行、分期分批执行、协调达成和解等措施,力争取得最佳的执行效果。对涉及特困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执行案件,要建立向其上级主管机关报告制度。
  七、推行政法干警定点联系制度。把保障创业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作为工作重点,主动提供治安防范和法律服务。公安机关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选派年轻、有能力的民警,建立健全企业的分片、定点联系帮助制度,帮助企业加强自身防范,及时组织整

治突出治安问题。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要选拔政治素质和法律素质高的干警,采取各种灵活的方式对区属重点企业主动上门实行免费法律服务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必须坚持走新型…
       县域工业特点作用发展趋势发展战…
       抓住要害突出重点壮大工业经济实…
       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路
       工业化进程中三农问题及其探源
       探索统筹县域工业发展新路子
       围绕工业立市协调推进四大战略
       解决中国三农问题大思路工业化重…
       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路径二
       新型工业化与县域经济
     
    竞聘班主任个人材料
    广东省纪委书记朱明国花钱办案不…
    镇机关干部遵守纪律讲话纪要
    市统计部门年终总结
    教师八荣八耻演讲稿牢记八荣八耻…
    九九重阳节老人节电视讲话
    招商局加快招商引资交流材料
    养殖小区建设方案
    三八节工会主席讲话
    公路局度综合治理安全情况总结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实施肉羊产业强县管理办法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意见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