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交建商讲话 >> 正文
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会议讲话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扎实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xxx

同志们:
今天召集大家来开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安排部署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县行政服务中心按期投入运行。行政服务中心不是一项新事物,前段时间,我县派相关领导到外地学习考察,在其他一些省份,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启动运行很长时间,效果非常明显。大家在江阴学习期间,也了解到了江阴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我们走在了全市前列。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是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结果,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落脚点是软环境建设,最终成效是要让干部长期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行政服务中心是巩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载体。下面,围绕对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是党的十七大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随着社会竞争的日趋激烈,改善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最大限度地吸纳县外资金、技术、人才,促进经济发展,已成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立行政服务中心,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民办实事好事的一项重要的“阳光工程”和“民心工程”;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维护企业和群众权益,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客观要求;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使行政活动和行政权力的运作公开化、透明化,防止腐败现象发生的重要手段。外地的实践经验证明,行政服务中心已经成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有效载体。由于各方面原因,我县的行政服务中心才刚着手建设,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自身不断去摸索和积累。因此,全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转变观念,高标准、高起点地抓好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把我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发展好。
二、坚持原则,扎实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建立行政服务中心的目的,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因此,要坚持以“必进、依法、公开、规范、便民、廉洁、高效”的原则,扎实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建设。
(一)讲政治、顾大局,从根本上解决好认识问题。建设行政服务中心是打破原有的办公模式和传统的办事思维,使办事制度从形式上、体制上更加符合形势发展的新要求。行政许可事项进中心,把政府权力放在阳光下公开运行,实际上是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是一场涉及思想转变、权力调整、体制创新的深刻革命。从外地过去的实践来看,行政许可事项进中心,一切审批许可在中心,一切审批收费事项集中到中心办理,会导致一些部门担心丢权、担心批管脱节、担心内部失衡、担心部门利益受损、担心丢了人情,在上报进驻中心项目时不实事求是,隐瞒漏报,导致该进驻中心的项目没有进入,进了中心的项目小而不实,行政服务中心形同虚设,不仅影响到行政服务中心的运行效果,而且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我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以上一些部门“几个担心”的问题。现行的行政体制已经运行了40余年,从计划经济时代延续到市场经济时代,建立行政服务中心要求将现行条块分割的行政政权力进行集中、透明、公开下放和转移运行,许多同志肯定会有所不适应,造成这个矛盾的根本原因,说到底是权和钱的问题,所以建立行政服务中心首先必须解决好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机关效能建设考核办法
       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动员讲话
       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动员大会讲话
       数字乡村工程建设会议讲话
       灾后恢复建设及春耕生产会议讲话
       国资中心业务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之我见
       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生态建设动员会议讲话
       建设用地复垦和土地开发现场会讲…
     
    党校培训班讲话
    发展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加强基层组…
    投资会议讲话
    信访和管理制度
    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讲话
    县委组织述职述廉报告
    地方乡镇劳务开发调研报告
    旅游业论文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旅…
    结婚典礼程序
    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目标管理意见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行政执法案卷评审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行政执法监管条例实施意见
    开展行政审批整理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行政执法主体和依据清理工作
    工交建商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