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党建工作讲话 >> 正文
贯彻落实四川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讲话

同志们:
刚才,四川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动员大会上,奇葆书记、巨峰省长作了重要讲话,就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把思想统一到提前和加快重建上来,根据新的要求,认真研究提前、加快的具体目标和对策,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完成任务。侍俊书记还要做重要讲话,请大家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下面,结合实际,讲三点意见。
一、科学统筹,全盘考虑,优化项目
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灾后重建任务,是中央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这一部署,要从全局的高度、动态的角度,对工作思路、工作步骤迅速作出科学调整。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统筹好民生急需和长远发展,谋划好自力更生和利用外援,处理好经济增长与协调发展。要在“三个不变”的前提下,围绕项目这个载体,抓好“两个优化”。
所谓“三个不变”:就是要坚持重建蓝图基本不变,规划投入总体不变,质量水平要求不变。这“三个不变”,是我们全面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基石,决不动摇,决不降格以求。
“两个优化”是指:一要优化项目分类布局。优化的原则,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优化的主要参考因素,一是资金和财力状况;二是时间和进度要求。既要设计最佳理想状态,更要考虑实际可能性和现实可行性,还要谋划利用有限的重建资源,让群众得到最大实惠,让后续发展能力得到提升,让重建成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
当前,省下达我州的灾后重建资金总盘子是163亿,加上对口援建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大概有315亿左右,而规划总投资需要873个亿。这中间有一个巨大的缺口,这些缺口主要反映在哪些项目上?可以用哪些办法来解决这些缺口?缺口能解决到什么程度?诸如此类的问题,都要认真测算,开动脑筋,反复推敲。在此基础上,要根据项目的类别和轻重,进一步梳理、优化和敲定。
总之,只有做到心中有数,项目优化得当,才能真正快得起来,工作才不会被动,完成任务才有较强把握。县长、分管县长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必须按照侍俊书记的要求,学会算账,善于算账,精于算账,不能当跷脚掌柜、心中无谱。相关部门从事具体业务的同志要及时收集、整理、分析相关数据,确保数据翔实、准确,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二要优化项目实施计划。要按照奇葆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就是坚持以事实求是为前提,坚持以民生优先为基点,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以科学统筹为原则,区分轻重缓急,尽快调整、完善项目实施计划。要编制“优先抓民生项目重建、加紧抓城镇重建、突出抓配套设施重建”的具体方案,对项目做出日程安排。
为了抓好项目的优化,州政府已做出安排,由理成和李川同志负责,组织4个工作组,尽快到8个重灾县,会同各县做好项目优化和实施计划的落实,尽快拿出成型方案,经州委、州政府研究后,按程序报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审批。
二、自加压力,全力以赴,加快进度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按照到明年9月底完成“两个85%”的目标,届时我州需要累计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估算投资740亿元以上,今年计划投资367亿,明年要完成370亿以上;需要累计完工项目3192个以上,今年计划1755个,明年要完成1436个以上。相比之下,今年的重建项目点多面广,组织管理难度大,绝大部分都是关系民生的急迫项目。目前,我州城乡住房、学校、医院等重建项目的开工率和完工率,都位居全省最后。我们要把今年作为加快重建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基础上,在保证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牧会议讲话
       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讲话
       市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大会讲…
       部分党群部门调研座谈会讲话
       做清正廉洁好公仆
       年初目标管理大会讲话
       全民创业培训月动员暨外出创业者…
       利益高于天
       建党87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目标责任制考核动员讲话
     
    学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学习心得…
    农业局惠农工程建设讲话
    新农村建设规划报告
    幼师实习心得体会
    庆祝教师节活动总结
    婚礼致辞二
    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讨论心得体会
    200年社区党委计划
    区委副书记计划生育汇报会讲话
    党员领导作风发展总结
    落实惠农政策活动工作方案
    落实个体农林场水权管理办法
    计生委落实党廉建设工作意见
    农工办四措并举抓落实实施意
    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意见
    落实电子政务工作要点
    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创新规划
    学习贯彻党委的会议精神
    贯彻全会精神增强经济发展
    落实总理讲话精神促进经济建
    党建工作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