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表彰大会讲话 >> 正文
农村建筑业暨三个文明表彰会讲话

全党动手全面发动全民创业
为加快富民兴镇强县而努力拼搏
同志们:
新春伊始,县委、县政府召开这次农村工作、建筑业和三个文明表彰会议,主要是认真贯彻中心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致富百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明确建筑业发展任务,表彰2006年度全县三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各级党政组织和干部群众,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期创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学赶先进,自主创业,全民创业,形成生龙活虎竞相创业、千军万马共图发展的浓烈氛围,为开创农业农村工作局面,加快富民兴镇强县而拼搏实干!
过去的一年,是我们把握形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赢得发展的一年,是全县大招商、项目大推进、园区大开发、城市大建设的一年,是经济社会发展进展最、亮点最多、突破最大、成效较为明显的一年。一年来,各级党政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经济总量提速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得到加强。全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2,财政收入、技改投入、引进“双资”三年翻一番,其中引进外资、民资年年翻番。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心想发展、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条战线上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勇挑重担、争先创优的结果,孔是我们各级干部牢记责任、开拓干事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农业农村工作是全县工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的形势,紧紧围绕促进农民增收这一中心任务,坚持跳出农业抓农业,市场理念抓农业,进一步打开了“三农”工作的新局面。劳动力转移输出规模不断扩大,带来了农村经济发展的加快转型。全年新增劳务输出2.7万人,农民人均劳务增收160元。全县有一半的劳动力走出了田头,走出田头的一半劳动力在建筑业,农民增收的一半多在劳务增收。这带来的不仅是农民收入的增加,更为重要的在于转移的过程是农民转变观念,开拓眼界,提高素质,融入城市的过程,对整个农村乃至全县经济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三资”农业进一步突破,开辟了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境地。开发项目126个,总投资3亿元,已到帐1.74亿元,一批农业招商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一批龙头企业通过嫁接改造得到壮大发展。农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推进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跨越。突出围绕“四水”特色、生态农业品牌创建、农产品推介促销抓调整,非凡是“宝应湖”大闸蟹品牌进一步叫响,扩大了农副产品的对外影响。农村各项政策得到落实,保证了“三农”工作的健康推进。巩固扩大税费改革成果,农民负担继续下降。精心办好“八件实事”,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和优抚工作。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农业增加值增长。这样的发展局面,是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应对非典疫情和特大汛情挑战的形势下取得的,确实来之不易。这主要靠的是农村广大干部群众的责任和奉献。非凡是在抗非和防汛抗洪的严重时刻,我们基层干部所表现出来的那种万众一心、科学决策,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敢于负责、率先示范的精神力量,将成我们克服艰难险阻、奋勇前进的宝贵财富。在此,我们非凡向农村基层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
当前,全县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新一年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要贯彻落实好县委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一个中心、四个突破”的要求,实现全县经济追赶式、跨越式发展,要害是坚持以人为本,全党动手,全面发动,全民创业,以创业的精神打开新一年工作新局面。这是因为:我们赶上了创业的时代。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改革开放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供热供水公司度双文明总结表彰大…
       区经济总结表彰大会报告
       城市拆迁表彰大会讲话
       公司纪念建党86周年暨度党内创先…
       表彰度先进科室所先进股室先进者…
       县委书记第三届好公仆表彰会议讲…
       公司总结表彰大会主持串台词
       青年表彰和演讲大会讲话
       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暨新团员…
       年终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农村党员队伍结构调查与思考
    强化交通新闻宣传通知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学习小结
    公司[企业]计划
    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
    医疗质量监控工作方案
    争取时间    加快发展
    读跟苏霍姆林斯基学做班主任的感…
    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制度
    十二五提供金融建设讲话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建筑材料和垃圾运输管理办法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低保重新核定工作意见
    表彰大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