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通知

为加强开发建设项目造成人为水土流失的预防保护,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水土资源,治理水土流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其实施条例、《自治区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以及水利部与国家计委、环保局、交通部、国土资源部、铁道部、煤炭部、电力总公司等部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工作通知如下:

一、凡在我区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重点监督区、重点预防保护区(政发号文通告)范围修建铁路、公路、水利工程、开办矿山企业、电力企业、建材企业和其他大中型企业,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中必须有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专题报告”。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具体技术要求,按水利部《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管理规定》、《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规定》执行。

二、各级计划、环保、水利部门要认真执行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规定,严格把关。对涉及水土保持的生产建设项目,在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同时必须编制有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否则,一律不予审查批准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建设项目可行性报告。经审查批准的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必须明确水土保持所需投资及其来源,并纳入建设项目总投资,保证各项水土流失防治资金的落实。

三、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生产建设单位要密切配合水行政主管部门贯彻实施好《水土保持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对属本部门、本系统的生产建设项目,要按《水土保持法》“三同时”制度 的要求,主动编报水土保持方案,将水土流失防治工程投资纳入建设项目的设计概算,落实防治措施所需材料、设备,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主体工程竣工验收时要有水土保持主管部门参加,同时组织验收水土保持工程设施。因建设和生产已经造成水土流失的已建、在建项目,生产建设单位应补报生产、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治理水土流失,并承担所需水土保持防治资金,落实水土保持措施。

四、各级水土保持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水土保持法赋予的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和宣传工作力度,密切协调有关部门,搞好服务工作,加强生产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及时依法解决和查处由于生产建设造成的人为水土流失问题和违法案件。要建立和完善执法责任制,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在建设项目的建设管理和水土保持监督执法管理中,对失职、渎职、不认真检查和查处违法案件不利或造成严重水土流失危害有恶劣影响的,追究其主管部门及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各地接通知后,要抓紧研究落实。执行中有何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向自治区有关厅局反馈。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通知
       防止新欠工程款通知
       整顿闲置用地事项通告
       原奶生产收购环节专项综治通知
       干部职工工资治理工作通知
       开展房屋安全大检查通知
       民间文艺大联欢活动上欢迎词
       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
       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讲话
       城乡环境综治工作会议上讲话
     
    安监部门生产调研汇报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会讲…
    中学领导述学述廉小结
    燃气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总…
    后勤集团物流中心仓库管理办法
    区长庆祝老人节演讲
    请示写作方法
    税务局人事管理发展要点
    新任人大主任人大机关干部首次见…
    全国保健品市场研究报告
    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通知
    加强殡葬管理工作通知
    加强畜禽养殖监管通知
    加强个体税收征管通知
    加强重点工程税收管理通知
    加强建筑垃圾一体化管理通知
    加强畜禽养殖业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通告
    加强社会捐助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通知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