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加强殡葬管理工作通知

实行殡葬改革十几年以来,在各级干部的努力下,在全镇群众配合支持下,我们以推行遗体火化启动,全面整治“青山白化”,深入开展生态绿色殡葬,殡葬改革已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近期发现了少数群众不顾相关规定将骨灰入棺,甚至抬棺出殡等违规现象,严重违反了殡葬管理条例,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

为此,根据《市殡葬管理条例》规定,结合我镇实际,现要求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殡葬改革是党和国家倡导的一项重要社会改革,巩固殡葬成果是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涉及“民生”保持社会文明进步发展的重要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镇政府各部门和各村要高度重视,把宣传巩固殡葬改革成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集中精力,加强领导,落实分管,指定专人抓好这项工作,力求抓出实效。建立联络员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反馈本村情况,杜绝违规违法现象的发生。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对殡葬改革成果的宣传工作,各部门、各村要共同负起责任,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制订宣传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以确保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信息员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扎实有效地做好深化殡改成果、杜绝违规现象的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殡葬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标本兼治,长效管理。

进一步建立镇政府牵头、民政部门主管、各村协同、社会参与的殡葬管理长效机制,落实职责,强化管理。强化殡葬监管执法工作,配强监管执法人员,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各村要落实殡葬协管员,形成管理规范、执法严明的殡葬管理网络。各村要加强殡葬管理巡查工作,及时制止殡葬违规违法行为,做到镇村联动、协调管理、严格执法。

各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应严格落实殡葬管理条例,继续加强殡葬管理,坚决制止违规现象,不断规范殡葬秩序。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贫困家庭基本情况调查通知
       村级班子回头看工作通知
       艾滋病防治工作通知
       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通知
       解困房申购安置办法
       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通知
       完善服务业统计工作通知
       做好农村养老保险制度通知
       餐厨垃圾专项整治通知
       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通知
     
    我矿安全活动讲话
    省高级法院庭总结
    全员人口信息库建设会议讲话
    党支部状况汇报
    环保局经济发展计划
    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处思路
    人大代表同志考察材料
    小水电建设管治工作意见
    建筑行技能比赛活动仪式讲话
    校园艺术节开幕式串词
    加强畜禽养殖监管通知
    加强个体税收征管通知
    加强重点工程税收管理通知
    加强建筑垃圾一体化管理通知
    加强畜禽养殖业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通告
    加强社会捐助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通知
    加强造林绿化及管护通告
    加强货车通行管理工作通告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