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加强重点工程税收管理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重点工程税收管理,促进重点工程建设,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以下简称《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重点工程是指我市行政辖区内列入国家、省级、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纳入市本级重点建设项目管理的建设工程。如水电站建设工程、水库加固工程、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工程、乡镇土地开发工程、黔城城市建设工程、安江旧城改造、公路新建及改扩建工程、供水管网改扩建、保障性住房建设、桥梁工程、农网改造工程、旅游开发工程、教育强市建设、医疗服务设施建设、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铁路电力建设工程等。

二、重点工程涉及的税收包括:营业税、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印花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资源税、耕地占用税、契税等。

三、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遵守和执行国家相关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按照“领导负责、部门配合、信息共享、验票(税务监制)拨款、过错追究”原则,依据各自职责协同税务部门做好重点工程税收征管工作。

(一)市发展和改革局应在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下达和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核准后15日内,向市地税局和国税局提供有关的信息资料。

(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在中标单位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及工程竣工验收后15日内,向市地税局和国税局提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标单位和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的信息资料。

(三)市国土资源局应按季向市地税局和国税局提供重点工程土地征用、出让信息。在土地整理、耕地开发中标施工单位承包、分包项目合同签订后15日内,向市地税局和国税局提供详实的信息资料。

(四)以国有资产投资或者融资为主的重点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报请市审计部门进行竣工决算审计;未经竣工决算审计的,不得办理财务决算。市审计部门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后,应在下达审计结论的同时向市地税局和国税局提供竣工决算审计结论。

(五)市财政局职责:1、负责财政性资金(含地方政府或民间配套资金以及地方政府担保和兜底融资,下同)在市境内投资的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直接向市财政局结算的,每一笔工程款必须凭工程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税务(《税务机关统一》或《市地方税务局预收款专用凭据》)支付;不直接向市财政局结算工程款的,由市财政局向建设单位拨款时,按5.5%综合税率预留重点工程纳税保证金。2、负责在下达重点工程项目造价预、结算的同时,向市地税局和国税局提供财政性资金的重点工程项目造价预、结算资料信息。

(六)重点工程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1、负责向市地税局和国税局提供重点工程项目中标施工企业详实的信息资料。2、按月向市地税局和国税局通报工程进度,做到凭税务机关开具的支付工程款。3、负责协调重点工程税收征收入库。

(七)建设单位(项目业主)应按相关税法规定办理扣缴税款登记,进行扣税申报,自觉履行代扣代缴税款义务,接受税务机关的日常管理和税务检查。

(八)市地税局和国税局要加强依法治税,明确重点工程税收专门管理机构,具体负责落实重点工程项目的税收管理与检查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税收政策,积极开展税法宣传和纳税咨询服务活动;要主动加强与市发改、财政、住建、国土、审计等有关部门以及其他项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安示范村创建活动通知
       农村简易茶水房整治通知
       规范渔业生产秩序通告
       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通知
       加强建筑垃圾一体化管理通知
       县城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通告
       规范交通秩序通告
       违章建筑专项综治通告
       科技创业种子资金项目通知
       征收义务植树绿化费事项通知
     
    中医院民主评议行风自评报告
    先进个人材料老干部
    人社局个人年终总结
    医院竞聘上岗动员会讲话材料
    烟草专卖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商场楼层招商意向书
    地税局规范化建设讲话
    春节致辞
    表彰大会校长讲话稿
    中学开展科学管理发展讲话
    加强个体税收征管通知
    加强建筑垃圾一体化管理通知
    加强畜禽养殖业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通告
    加强社会捐助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通知
    加强造林绿化及管护通告
    加强货车通行管理工作通告
    加强景区管理和保护通知
    加强木材剩余物综合利用通告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