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事项通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房地产税收管理,适应行业税收信息化和专业化管理改革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和怀政发号文件精神,县政府决定对房地产税收实行一体化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基本内涵及原则

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是指对我县范围内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含划拨地补缴土地出让金后的出让、转让行为)、房地产开发、房产转让(包括存量房)、房屋建筑安装、房屋(含门面)租赁所涉及的各项税收,具体包括营业税、房产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印花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建材增值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税种,按照“部门配合、信息共享、先税后证、项目跟踪、过错追究”的原则,实行一体化征收管理。

二、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工作基本要求

(一)明确工作程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先税后证”原则,在办理有关房地产相关手续时依法把住房地产税收关口,在现有办证程序流程中增加提供《县契税、耕地占用税结算证明单》、《县国家税务局房地产税收结算证明单》、《县地方税务局房地产税收结算证明单》等纳税证明资料。对未按规定缴纳税款的,坚决不予办证。

(二)明确部门职责。县国土资源局负责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的税收征缴情况审查把关。在办理《土地使用证》时,必须凭财税部门出具的《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完税证明单》方能办证。县规划局负责建安营业税及附加、资源税、个人所得税、建材增值税、印花税等相关税收的把关。在工程项目放线和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必须凭财税部门开具的《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完税证明单》方能办证。其中,私人建房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本)前必须按单位面积造价一次性全额缴纳建安营业税及附加、建材增值税、资源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相关税收;单位和房地产开发商建房按单位面积造价的一定比例缴纳建安营业税及附加、建材增值税、资源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相关税收。在办理规划验收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本)前必须结清剩余税款。县房产局负责新建房、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缴情况审查把关和行政、事业单位门面出租税收代征。在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权属变更相关证照时必须要求纳税人向财税部门缴清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契税等所有税款,并且凭财税部门开具的《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完税证明单》方能办证。属乡镇建房,办理规划、房产、国土手续的,按属地纳税的原则,由所在地财税部门依法征收,并出具《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完税证明单》,县各职能部门凭《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完税证明单》才能办理相关手续。各职能部门把关乡镇所属的房地产税收,其工作经费由县财政和镇财政各支付50%。

(三)实行信息共享。财税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和协作,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的有效机制,确保信息资源共享。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向财税部门提供现有的地籍资料和相关地价资料,内容包括权利人名称、土地权属状况、等级、价格等情况资料。县发改部门在建设项目立项后,要向财税部门提供建设项目立项审批、计划核准通知。县规划部门要向财税部门提供建设工程规划放线单位信息和住房容积率等信息,内容包括开发方名称、承建方名称、容积率、坐落地址、房屋建筑面积。规划部门须凭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税务登记证办理工程规划放线等事项。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重点工程税收管理通知
       平安示范村创建活动通知
       农村简易茶水房整治通知
       规范渔业生产秩序通告
       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通知
       加强建筑垃圾一体化管理通知
       县城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通告
       规范交通秩序通告
       违章建筑专项综治通告
       科技创业种子资金项目通知
     
    学习培训及会议纪律管理规定
    区长创先争优活动发言
    读鸿门宴的心得
    民政局作风行政效能意见
    政策研究市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情…
    学生会计划总结
    办公室岗位津贴实施办法
    教师高中毕业典礼发言
    集中学习培训总结会讲话
    乡镇党委换届通知
    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事宜通
    房地产税费一体化征收管理办
    房地产税收征收标准工作通知
    加强房地产管理工作事项通知
    房地产税收实行一体化管理通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通知
    房地产及经营性资产产权划转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
    房地产开发管理办法
    地产税收征管工作意见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