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房地产税收征收标准工作通知

为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税收征管,激活我县房地产交易市场,确保房地产市场朝着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根据国家税收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县人民政府决定对部分房地产税收征收标准进行明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筑安装及房屋装饰装修税收标准

对从事建筑、安装、装饰、修缮及其他工程作业的单位和个人,按建设项目工程收入的5.47%(综合征收率)征收地方各税及附加。具体征收标准为:营业税3%,城市维护建设税0.15%,教育费附加0.09%,企业或个人所得税2%(预征),资源税0.2%,印花税0.03%。

在县城规划区和建制镇规划范围内建造私房的(仅限居民自用住房或门店),税收征收标准暂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元核定征收,普通家居装修(造价200元/m2以下)按每平方米10元核定征收,豪华家居装修(造价200元/m2以上)可上浮30%;门店装修按每平方米10元核定征收,城区中心地段可上浮50%。

二、销售不动产及土地使用权转让税收标准

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的单位和个人,按销售不动产或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收入的8.45%(综合征收率)征收地方各税及附加。具体征收标准为:营业税5%,城市维护建设税0.25%,教育费附加0.15%,企业或个人所得税2%(预征),土地增值税1%(预征),印花税0.05%。房地产交易原则上按交易双方提供的交易价格作为计税依据。交易价格低于县政府颁布的房地产座落地基准地价和房屋平均交易价格10%以上的,以基准地价和房屋平均交易价格作为计税依据。

个人居住满5年以上(含5年)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内(含144平方米)的普通住房,销售时免征营业税及附加、土地增值税,属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居住不足5年的住房销售的,按8.45%的税率标准全额征收销售不动产税收(其中属普通住房的免征1%的土地增值税,按7.45%征收);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销售的,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余额的5.4%征收营业税及附加,同时按全额征收2%的个人所得税、1%的土地增值税和0.05%的印花税。

三、契税标准

在本县内房屋权属转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承受的单位和个人均应缴纳契税。契税税率为1%—4%。

(一)城镇干部职工居住的房改房第一次上市交易,按成交价格的1%征收;

(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含二手房、商品房),按成交价格的2%征收;

(三)临街门店房屋权属转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别墅、独立国有土地使用权房屋转让,按成交价格的4%征收。

(四)成交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并且无正当理由的,或者所交换国有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价格的差额明显不合理并且无正当理由的,按县政府颁布的房地产座落地基准地价和房屋平均交易价格核定。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疗药品广告发布事项通知
       加强税收征管事项通知
       做好粮食生产工作通知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实施方案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事项通知
       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评办法
       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通知
       深化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通知
       开展义务植树工作事项通知
       乡财县管乡用改革通知
     
    教育也要积极应对入世
    干部考察材料八不要 问题研究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提纲
    对代理乡镇国库情况调查
    执政能力建设中树立和落实科学发…
    校区安全专项督查工作报告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广…
    学习贯彻维护党章要害于端正态度
    学生组计划
    电信公司社会监督员治理办法
    加强房地产管理工作事项通知
    房地产税收实行一体化管理通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通知
    房地产及经营性资产产权划转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
    房地产开发管理办法
    地产税收征管工作意见
    房地产评税工作方案
    房地产估价技术交易税收工作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机构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