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加强畜禽养殖监管通知

近期来畜禽农产品价格高位运行,农民从事畜禽养殖的热情不断上涨,各村畜禽养殖场(户)新建、扩建现象比较突出。为促进我镇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改善镇村生态环境质量,巩固近年来畜牧环境整治的成果,根据国家环保总局颁布的《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结合我镇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监管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畜禽养殖的区域监管,坚持四个“严禁”。

禁养区范围:1、城镇和村民居民区、工业园区等人口集中地区;2、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区、重点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及缓冲区;3、主要河道及道路旁边;4、国家法律或法规规定需特殊保护的其他区域。

畜禽养殖场规模标准指:生猪存栏100头以上;奶牛存栏10头以上;肉牛存栏30头以上;肉羊存栏100只以上;兔存栏500只以上;鸡、鸭、鸽子存栏2000只以上;鹅存栏500只以上;鹌鹑存栏1万只以上;蜂存栏80箱以上的畜禽养殖场。规模标准以下的统称畜禽养殖户。

全镇范围保持现有的畜禽养殖场数量,不再审批新建项目。严禁在禁养区内新建、扩建各类畜禽养殖场(户),严禁在城镇规划区及城镇上风向2公里范围内新建、扩建畜禽养殖场(户),严禁在基本农田上建造畜禽养殖棚舍,严禁在已关闭畜禽养殖场内复养(一经发现,镇政府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同时上报区政府责令其退还在畜牧环境整治中得到的所有补偿)。非禁养区内扩建、迁建畜禽养殖场或改变原养殖结构的必须符合城镇总体规划、环境功能区划和动物防疫条件等相关要求,在扩建、迁建前要出具所在村准养证明和环境影响评估书,经镇政府审批同意后报区农林局备案。

二、强化畜禽养殖的环境监管,做到四个“严格”。

1、严格环境影响选址评估。畜禽养殖场建设项目的选址必须聘请专业环评机构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并出具书面报告,畜禽养殖户建设项目的选址必须经所在村委会出具书面同意养殖证明,项目经镇畜牧兽医站审核报镇政府同意后方可实施。

2、严格动物防疫条件审核。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动物隔离场所、动物屠宰加工等场所必须符合动物防疫条件要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规定,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由业主提出申请,按《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申请表》如实填写相关资料,镇畜牧兽医站现场勘验动物防疫条件并签注意见,镇人民政府审查养殖场是否在规划区范围并签注审查意见后,由业主向区环保局申请取得养殖场环评报告,同时向区农林局申请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3、严格污染处理设施配套。畜禽养殖场对照星级牧场创建标准和动物防疫条件的相关规定,要进行硬件设施改造,配备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无害化处理、污水污物处理等设施设备并规范使用,落实好各项消毒等处理措施,并建立起相应的台帐档案,控制和减少畜禽养殖污染。

4、严格畜禽养殖的分层次管理。

(1)已获得《动物防疫合格证》等相关证照的畜禽养殖场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好“星级畜禽场户”的创建活动,实行畜禽养殖场污染的集中处理,做到生产标准化、产品绿色化、管理专业化、粪便无害化,区、镇两级将优先考虑相关项目的政策扶持。

(2)《动物防疫合格证》等相关证照不全的畜禽养殖场要做好规范文章,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2年内,必须完成硬件设施改造,取得《动物防疫合格证》等相关证照,在此期间可以享受国家对畜牧业的各项扶持政策,逾期则不再享受上述扶持政策并将作进一步处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贯彻严格保护耕地制度通知
       政务调查研究工作考核办法通知
       实行片办村组模块化管理通知
       丰收小额贷款风险补偿通知
       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复核通知
       我爱过街天桥
       我们的天使
       人生由自己主宰
       我的最爱秋千
       关于见义勇为的作文
     
    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纲要
    团费收缴通知
    县教师进修学校半年总结
    纺织公司操作运动会开幕词
    乡镇县财政局财政总结
    司法局完善普法教育汇报讲话
    深化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实施意…
    执法为民教育活动心得体会消防
    环保局应急联动情况报告
    高校外联部部长个人总结
    加强殡葬管理工作通知
    加强个体税收征管通知
    加强重点工程税收管理通知
    加强建筑垃圾一体化管理通知
    加强畜禽养殖业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通告
    加强社会捐助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通知
    加强造林绿化及管护通告
    加强货车通行管理工作通告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