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镇干部落实责任制工作事项通知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全镇干部职工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特别是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由于个别群众靠山吃山的观念难以改变,趋利心理迫切,导致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了进一步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成果,重点解决当前安全生产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原来实行党政领导联系矿、安监员包矿、“打非”队员包山头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责任,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头机制,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促进我镇安全生产根本好转。现将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实施更加有力的监督管理

1.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在继续实行党政领导联系矿、安监员包矿、“打非”队员包山头的基础上,进一步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辖区山头、有证煤(石墨)矿包资源范围内山头的新格局(具体分解见附表1、附表2、附表3),确保全方位、全天候监控,不留死角,从而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新格局。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影响安全生产的行为,以强有力措施查处、取缔非法企业。

2.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镇安监组、打非组、各行政村、各煤矿企业和驻村干部要按职责分工,对所包的村委、有证煤(石墨)矿、山头,实行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管理,按照谁包村谁负责、谁包矿谁负责、谁包山头谁负责原则,一是要把镇里出台的相关规定和措施宣传到位;二是要对责任区域巡查到位,发现有违法和非法开采行为立即坚决制止;三是要及时把巡查情况上报镇办公室,实行每两天一报制度,由镇办公室负责集中归档,对存在的问题经主要领导批示后,交由相关职能组当天之内进行打击整治到位。

3.进一步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充分发挥全镇干部职工、各村村民、各矿企业工人对安全生产的参与权与监督权,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各类安全隐患,非法矿点,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一经核实举报属实,对举报者予以奖励并进行严格保密

二、实行更加严格的奖罚和责任追究

1.对打击非法生产不力的工作组和责任人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上级督办、群众举报、所包山头责任人及各村委日常巡查发现并上报的非法生产企业没有采取有效措施的,对工作组坚决予以查处,特别是因工作失误导致发生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关的纪律处分。

2.对包山头责任人、村委干部、驻村干部如因对所包山头或所辖驻村范围内的非法矿点不及时巡查或者知情不报的,经上级有关部门或镇主要领导巡查发现有非法生产行为的,对相关责任人第一次进行批评教育,第二次对驻村干部和村支书、主任进行诫勉谈话,三次以上(含三次)对村委和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罚和问责。各行政村对所辖区域内发现的非法矿点能按时上报,且全年辖区内无安全事故的,年终奖励村委1200元。

3.联系有证矿领导,特别是包矿安监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煤矿企业生产现场监督检查,严格查处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对以整合、技改名义违规组织生产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督促煤矿做到整改措施、责任人员、整改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实行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包矿安监员对煤(石墨)矿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必须上报镇办公室备案并按要求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如期消号。镇安委会将定期对所联系的领导和所包矿的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化局规范权力运行考核办法
       门票优惠销售事项通知
       加强四无水电站治理整顿通知
       价格监管和调控工作通知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会上讲话
       领导在党委经济工作会讲话
       国际节筹备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治超工作点评大会上演讲
       综合绩效评估动员会上讲话
       五家领导干部会上讲话
     
    区委办主任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
    植树节计划
    镇党建会议讲话
    青年团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讲话
    总结表彰大会讲话招商引资
    县编委办计划
    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结
    镇党委书记共青团代表大会讲话
    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三字歌新格言…
    系学生计划
    五家领导干部会上讲话
    节假期间老干部座谈会上讲话
    领导在干部作风整训会上讲话
    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事项通知
    加强干部联厂责任制事项通知
    推荐后备干部事项通知
    村级后备干部推选培养通知
    干部监督信息交流通知
    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目标任务通
    强化干部职工工作责任办法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