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在安全生产与食品安全会的发言

同志们

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天是区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工作。市委卿书记、市政府陈市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区工委书记也经常布置和调度,今年月日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做了着重强调,提出了明确要求。刚才朝仲同志做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演讲,表示完全同意,希望大家结合外地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上,一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惩处,此,代表区工委、管委会,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切实抓好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工作,下面,还强调五点意见。

1认识要提升。从三个方面来提升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一是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工作是人命关天、重于泰山的工作。温家宝总理曾指出:平安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需充分认识搞好平安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应该深刻地理解,这里所说的平安是大安全的概念,也包括食品平安。可以说,对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工作重视、投入、力度、严责,怎么做都不过分,因为人命关天,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一定要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爱,充分认识加强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工作的重要性,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二是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工作是对事、对人“一票否决”工作。大家应该很清楚,一旦平安上出了问题,不管其他工作干得多么出色,都将“一票否决”所以说,平安生产和食品安全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虽然有了平安不等于就有了一切,但没有平安就会失去一切。不能出事,不敢出事,也出不起事。大家务必将其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工委、管委会的重要决策布置上来,始终作为“天字号”工程、头等大事来抓。三是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工作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工作。平安是什么?对于一个地方,平安意味着和谐;对于一个企业,平安意味着发展;对于一个家庭,平安意味着和睦;对于一个人,平安意味着生命。实际工作中我应该“没有任何借口”来放松,因为借口的代价是无比高昂的甚至是惨痛的如果财政紧而该投的不投,借口事情多该检查的不检查、该抓落实的不抓落实,这些都将导致事故的发生。血淋淋的事故告诉我平安是天,不论任何时候和地方,都不能麻痹大意,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都不能有任何的放松,必需把安全放在首位。

2宣传要加强。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必需以人为本。也要讲求实效,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要光喊空口号。要把平安生产和食品平安这个口号变为具体的行为,即:为保证安全,行为应该怎样做,这样更能增强宣传的实际效果,要提高认识,增强意识,这是实施有效监管的基础。因此,平安生产工作一定要把“要我平安”改为“要安全”有了这个基础,平安监管才有效,否则,天天靠平安监管还是要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则是实行“以人为本”实现“要安全”

3重点要把握。根据实际。最大的平安。要认真吸取2006年、2007年水上平安事故的惨痛教训,大力开展水上营运平安检查,指导和组织水上平安教育,切实依照《旅游度假区水上救援预案》进行水上救援演练,确保水上平安。二是抓好交通平安专项整治。要加强景区内的交通平安整治,特别是要加强重要节假日、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监管,确保景区交通平安。去年,环湖大道就发生过造成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发生了不良影响,今后,要采取过硬的举措,减少景区内的交通事故发生。要加强农用车辆整治,对农用车违法载客、客货混装等行为的情况,要坚决打击,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乡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区农村和政法会的发言
       有关促进全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
       实行科学发展观创造食品工业园
       提升保障房和征收安置房计划管理…
       有关提升乡街便民中心建立的通告
       有关村居账乡街道代管方法的通告
       党政职员应在提高执行力上加强学…
       有关加强规范和完善价格调整基金…
       县域防讯抗旱上发言
       在县域农村能源建设及减负会上的…
     
    学生党员两会汇报
    车站站长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青年志愿者会议讲话
    人民公仆沈浩同志优秀事迹材料
    县法院年中总结
    县档案局馆安排
    护士年终个人总结
    开学典礼讲话稿
    人寿保险合同条款
    地税局加强民主管理考察报告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