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有关执行农户万元增收计划的意见建议

不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积极破解当前农民增收难题。加快建设惠及全州人民的全面小康社会,依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次全会、州委六届八次全会的精神和要求,经州委、州政府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全州组织实施农户万元增收行动计划。现结合实际,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

一、目的意义

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促进农民继续增收,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没有农民全面小康。三农”工作的核心内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根本动身点,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红河小康社会的关键。近年来,州坚持把促进农民继续增收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不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农民收入在多元化发展的基础上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去年,全州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922元,比2005年增加1931元,年均增长14.5%但总体上看,州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均值和增幅与全国、全省相比,增长速度仍然较慢,农民收入水平依然偏低,影响农民继续增收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有效解决。

既是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实施农户万元增收行动计划。也是科学发展观在红河广大农村的深入实践;既是进一步发展和维护农民生产积极性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促进农村消费、拉动经济继续增长的有效途径;既是实现农村科学发展、全面发展的重要条件,也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核心要求;既是当前的紧迫任务,也是今后的久远目标。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必需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农户万元增收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实施农户万元增收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原则要求和工作重点,正视现实、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务求实效,始终把提高农民收入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更加关注农村,更加关心农业,更加关爱农民,进一步增强千方百计做好农民继续增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努力为全面建成红河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二、目标任务

一)总体要求。实施农户万元增收行动计划。以新农村建设为总揽,突出农村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扣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依照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进经济社会实现由外需向内需、由高碳向低碳、由强国向富民三大转型的布置要求,坚持“多予、少取、放活”方针,大力实施产业富民战略,努力拓宽农民增收空间,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民增收,用现代科技推动农民增收,用现代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用现代物质条件保证农民增收,用培养新型农民带动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农民增收方式的根本性转变,确保农民收入实现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增长。

二)基本目标。综合考虑我州县域经济基础、资源禀赋、环境条件、发展不平衡等多种因素。全州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增加2578元以上,达到6500元左右;农户纯收入在去年基础上户均增加1万元以上、达到2.5万元,其中内地县市坝区农户户均增加1.2万元以上、半山区农户户均增加1万元以上、山区农户户均增加0.9万元以上,南部内地县农户户均增加0.8万元以上;全州90%以上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实现万元增收目标,农民收入年均增速明显快于全省平均水平,与全国农民和全州城镇居民的收入差别明显缩小。

三、实施原则

应当遵循以下基本原则:实施农户万元增收行动计划。

农民主体。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在实施农户万元增收行动计划中的组织领导作用和在配置资源中的宏观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平安计划保险购买执行方法的…
       有关完善农民工培训的执行意见
       完善外来投资推进建议
       政府提高茶叶发展的建议
       有关支持政协执行职责发挥的建议
       政府有关执行质量兴市方针的建议
       政府乡村小型水利项目管理体系创…
       完善团结加强民族发展的建议
       政府有关提高建筑业创新与拓展的…
       政府有关展开乡村房屋保险的通告
     
    岳池县政府党委意见
    晋升小学高级教师职务推荐材料
    农村驻村干部先进事迹
    水利局长的就职演讲
    营销团队建设和治理
    民政局廉政建设动员讲话
    市区公民生育行为规范制度
    教育总结
    全市振兴工业经济会议讲话稿
    学习国网公司预防职务犯罪决定体…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党委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执行公务员法大会讲话
    仲裁申请执行书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开展
    县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
    全面强化执行力交流材料
    机关部门有关创先争优整顿方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