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安全生产讲话 >> 正文
行业安全生产座谈会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开展“十小”整治和规范工作,是我市共建共享富裕阳光之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促进创业创新的必然要求;开展“十小”整治与规范工作,是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的现实需要;开展“十小”整治与规范工作,也是推进我市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的重要举措;摸底建档;制订标准;抓好试点;培训引导;做到“两个确保”,处理好“三个关系”;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紧密协作,形成合力;舆论引导,营造氛围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十小”整治工作是省、*市当前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5月15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王建满副省长专门对全省“十小”整治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动员。今天,市政府在这里召开全市“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动员会,主要任务就是动员大家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我市“十小”整治、规范和当前试点工作。刚才,市质监局俞建根局长对全市“十小”行业三年整治行动和试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

在当前*会即将开幕,*市及我市正在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之际,开展“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和规范工作意义重大。这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解决民生问题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具体行动,是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目前正在实施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六大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从我们富阳市的实际来讲,我们还必须从三个方面来深化思想认识:

(一)开展“十小”整治和规范工作,是我市共建共享富裕阳光之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促进创业创新的必然要求。“十小”就是: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小药店、小农资店、小菜场、小音像店、小美容美发店、小客运、小液化气供应点,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在当今社会生活中,“十小”行业以其低廉的价格、便利的服务满足了相当一部分消费群体的需要,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生活,并且也比较有效的解决了一部分城镇待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增加了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十小”行业已经成为经济社会运行体系当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但是目前面临的问题很多,我们开展整治与规范工作,就是要通过整治和提升与人们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比较突出、反应比较强烈的生活生产服务行业,来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就是要积极地面对现实存在的问题,来引导、发展“十小”行业,以解决问题、提升质量。

(二)开展“十小”整治与规范工作,是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的现实需要。去年国务院统一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我市积极响应,并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地解决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升了质量水平。今年二季度,*市级专项监督抽查,抽检我市豆制品27批次,合格率100%;三季度抽检我市饮用水13批次,合格率100%,批次合格率创历史新高,这充分反映了去年专项整治的成效。但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是阶段性的,容易出现反复和回潮。今年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为期3年,以农村为重点的“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和规范行动,就是要巩固和深化去年的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解决当前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安全消费需要与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之间的矛盾,促进民生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力厂长安全大会讲话
       县民政局矿山安全生产现场会讲话
       非煤矿山许可会讲话
       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文化局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会议讲话
       文化局企业文化节开幕讲话
       县委书记公司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民政局局长安全生产供应会议讲话
       书记在市安全例会讲话
       民政局长社会捐助会议讲话
     
    供销社职能配置方案
    农村信访现状及对策
    学校交通安全整治方案
    交通行政执法大队揭牌仪式发言材…
    优质服务标兵事迹推荐
    银行新春贺辞
    科技局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人才队…
    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中运用
    财政局发展预算改革整改措施
    个人党性分析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安全生产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