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乡镇招商工作方案

为全力推进年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科学理性招商理念,把质量效益摆在突出位置,突出重点,强化基础,拓宽渠道,创新思路,推进招商上规模、上水平。

二、总体思路

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开展产业招商活动为重点,坚持定向、定点和载体招商,做到盯住大企业、大税源、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壮大产业,壮大财税源。

(一)加大对重点项目的引进力度,坚持定向招商。积极开展产业招商活动,主要搞好与矿产品开采、精深加工及劳动密集型和脐橙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相关项目的对接、承接加强配套服务环境建设不断扩大产业优势。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着力降低招商引资成本,尤其要降低资源成本,引进能耗低、污染少的大项目、好项目。

(二)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工作力度。继续把招商引资的重点放在长三角等发达地区,抓好沿海发达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机遇。在盯住经济发达地区的同时,加强与周边地区企业的合作,包括市内企业,不断挖掘周边潜力,扩大财税收入。

三、目标任务

完成上级下达的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其中内资500万元,外资40万美元。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抓好信息搜集。要利用网络、电话等各种有效形式,与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取得广泛联系,并进行初步洽谈和对接。

二是主动走访洽谈。按照确定的重点招商对象和选定的重点招商项目,分路、分区域进行走访、对接和洽谈。

三是实施重点攻坚。在初步联系洽谈的基础上,选出有合作意向、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实施重点攻坚。

四是抓好推进巩固。对签约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帮助企业办理各种相关手续,促其早日开工建设。

四、具体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各单位门要不断解放思想,加大力度,切实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形成一把手负总责,成立招商领导小组和招商小分队抓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机制,确保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舆论宣传,开展招商活动。要通过各种媒体形式,强化宣传,积极上报招商引资简讯及相关工作信息,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招商、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三)利用各种平台,加大招商力度。通过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形式,广泛寻找商机,积极寻求合作。

(四)落实优惠政策,优化招商环境。对已经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要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并根据发展的需要不断完善、调整政策,给投资者更大的实惠。

(五)做好安商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愁,协助投资者做好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运输局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开展爱岗敬业的工作方案
       运输局反腐倡廉工作方案
       地下水源管理制度
       广场的建设任务及管理办法
       流动儿童免疫管理办法
       整合工业园区发展规划
       促进农村卫生的工作意见
       地震重点防御区减灾工作意见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忠诚胜于能力学习心得
    安排财务部门
    镇实施爱国卫生半年总结
    供电所长培训班讲话
    学校任课教师业务学习制度
    中学植树节活动策划方案
    铁路局财务室决算会计竞聘报告
    市长审计会议讲话
    迎接矿区工会扶贫调研汇报材料
    司法行政工作指导意见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