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环境卫生清洁整顿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提高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确保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清洁卫生、文明祥和的国庆佳节,经研究决定,在办事处辖区范围内立即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袁同志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全力实施城市环境卫生清洁整治为抓手,坚持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综合整治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大打一场城乡环卫生整治攻坚战,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清新、整洁、舒适、宜人的环境,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干干净净迎接国庆佳节。

二、组织机构

领导组

组长:于

副组长:梁李芦军峰席张

成员:杜杨范高

李薛张丰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梁(兼),副主任杜(兼),成员张。

三、整治重点和内容

1、机关、企事业单位。驻辖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要建立完善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实行专人负责、专人清理、专人检查。机关大院内保持整洁美观,车辆停放有序,下水道通畅,厕所清洁卫生,院内无违章建筑。办公场所环境优美,窗明几净,无垃圾污水,无杂物堆放。机关食堂要干净卫生,厨房、餐厅各项设施、器具符合国家餐饮业卫生标准。

2、居民住宅小区。严格按照《山西省爱国卫生检查评比》要求,做到有卫生制度、组织、环境卫生整洁,环境优美、道路平整、车辆停放有序、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无污水外溢。

四、整治步骤

此次城市环境清洁整治工作从8月下旬开始,到9月30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阶段(8月31日—9月2日)

各社区、各单位要立即召开动员会,传达贯彻本《实施方案》精神,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迅速掀起环境清洁工程活动高潮。

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9月3日—18日)

各社区、各单位要按照本《实施方案》要求,摸清底数,集中精力,大干半个月,大打垃圾清理歼灭战,将社区内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生活小区、街巷场地现存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第三阶段为自查验收阶段(9月19日—25日)

在各社区自查的基础上,办事处将对各社区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进行验收检查,作为年终评优考核的主要内容。

第四阶段为上级参观检查阶段(9月26日—30日)

办事处依据检查情况,评出卫生示范单位(小区),组织辖区内观摩活动,接受区政府领导的检查指导。

第五阶段为长效机制建立巩固阶段

坚持周清月查季评制度,及时公布检查情况,建立城市环境卫生清洁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将整治成果保持发扬下去,杜绝回潮反复现象发生。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学评好课专题培训工作方案
       洪汛期间地质灾害治理办法工作方…
       机关单位行业行风整改工作方案
       预防牲畜口蹄疫应急工作方案
       药监局药物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
       演艺场所舞台幕布系统设计工作方…
       快速提高领导干部素养工作方案
       道路交通灾害分析及应对工作方案
       酒店突发性火灾应急救援工作方案
       加快流浪人员救助保护工作方案
     
    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
    公安局保先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
    交通部门晚会节目
    反腐倡廉廉政诗歌一组
    组织部干部二股竞聘报告
    镇食品药品卫生安全情况汇报
    有关机关作风建立的探索
    工会主席市总九届一次会议讲话
    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监管责任制…
    副市长交通安全讲话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村卫生室设施管理工作意见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环境整治绿化升级活动方案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城市市容环境责任管理办法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