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应届生职业规划竞赛工作方案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创业意识和竞争意识,帮助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在2010年6月-11月组织各高校开展全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分为高校初赛、片区赛。全区总决赛三个阶段。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大赛目的

通过职业生涯大赛的活动形式,传播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一般方法,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进一步推动高校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大赛主题

励志、成才、就业、创业

三、参赛对象

全区各高等学校(含独立院校)在校学生

四、内容、形式及评选规则说明

(一)内容:"职业规划设计参赛作品"的内容可自行选择就业或创业,但须符合《全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规范》的要求。

(二)形式:

1.各高校组织学生通过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网站统一报名参赛,通过职业素质测评系统进行职业测评,完成《职业生涯规划书»作品的撰写,再上传到全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系统。建议高校安排辅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或组织讲座。辅导老师可登陆全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系统查看参加大赛选手提交的电子版作品,在线填写评语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

2.各高校比赛形式自行确定,各校按上报人数的2%参加片区预赛,按片区人数的20%进入全区总决赛。

3.片区赛分为南宁、桂林、柳州三大片区,其中北海、钦州、百色、崇左所在院校划分为南宁赛区,河池、玉林、梧州、贵港所在院校划分为柳州赛区,贺州划分为桂林赛区。

(三)作品评选:

1.大赛各阶段以“职业规划设计作品”、“个人作品现场展示”和“现场问答”为评选标准。参赛选手提交的“职业规划设计参赛作品”须符合《全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规范》的要求。

2..参赛选手的职业规划设计作品、个人作品现场展示、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共计满分为100分,其中"设计作品"为40%、“个人展示”为30%、“现场问答”为30%。

(四)参赛作品提交:

各高校须在10月30日前将参加片区赛选手名单、材料上报至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五、举办时间:

(1)片区赛2010年11月6日至7日

(2)区决赛2010年11月20日至21日

六、评委:

(1)学校初赛评委由各高校自行确定

(2)片区赛、全区决赛评委由促进会统一安排

七、大赛顺序:片区赛、全区赛的参赛顺序统一抽签产生

八、大赛宣传

本次大赛是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活动,组委会将统一发放宣传海报、横幅并利用网络、电视等各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地宣传,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学生踊跃报名。

九、奖项设置

全区决赛将评选出广西201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之星”,“职业规划之星”分为一等奖1名(奖励6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2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优秀奖10名(各奖励500元)。大赛还设置了最佳组织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境卫生清洁整顿工作方案
       中学评好课专题培训工作方案
       洪汛期间地质灾害治理办法工作方…
       机关单位行业行风整改工作方案
       预防牲畜口蹄疫应急工作方案
       药监局药物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
       演艺场所舞台幕布系统设计工作方…
       快速提高领导干部素养工作方案
       道路交通灾害分析及应对工作方案
       酒店突发性火灾应急救援工作方案
     
    公司员工科学发展观演讲稿合唱科…
    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物品采购站主管年度述职报告
    社会保障局领导述职述廉报告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结束时讲话
    交通局干部走访国有企业改制下岗…
    网编个人实习报告
    护士节提升医护服务水平座谈会讲…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
    卫生院支医学习心得
    应届毕业生个人简历格式
    应届毕业生个人简历模板
    应届毕业生个人简历
    应届毕业生旅游专业求职信两
    高校应届毕业论文写作基本要
    大学应届生个人小结汇报
    大学应届生小结汇报
    高校应届生选调村主任助理职
    应届大学生企业实践小结
    应届毕业生见习回顾范文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