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加快流浪人员救助保护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开展救助保护流浪未成年人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流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结合和田实际,特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保障流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和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创造流浪未成年人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良好环境,切实保障流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二、措施办法

(一)做好源头预防工作。要坚持定期回访制度,进一步落实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责任制,从地、县(市)、乡镇(街办)到未成年人家长层层签订责任书,按照“一家一情”、“一孩一策”的要求,下大力治理流浪儿童外流源头,彻底堵住外流渠道。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严格落实五保供养政策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协助做好困难群众教育、医疗、司法救助等工作,防止困难家庭儿童因贫被拐卖或流浪在外。充分发挥社区和村委会组织作用,将社区家庭教育、社区儿童教育纳入社区服务范围,积极开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反对拐卖妇女儿童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区成员的反拐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加强社区流动人口管理,强化对社会特殊人群的帮扶和监督,严厉打击拐卖、拐骗儿童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二)加强救助保护机构建设。凡未设立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县市,要积极整合力量,加快救助保护机构建设,积极解决人员编制,落实办公场所和设备,加大救助保护机构经费投入,将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安排,确保救助保护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加大救助保护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民生建设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统筹安排,科学配置,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完善功能配套,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流浪未成年人生活、教育、安置等提供全面服务。地区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要尽快完善配套设施,解决人员编制和工作经费,尽早开展工作。

(三)做好内地和田籍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接回在内地流浪的新疆籍儿童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拐骗、操纵流浪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做好街面流浪未成年人和被解救儿童的救助保护工作。利用全国开展打拐行动的有利时机,着眼于实现“安全接回、有效矫正、妥善安置、防止回流”的目标,按照“有一个,接一个”的原则,全力做好打拐被解救新疆和田籍人员的生活、教育、管理、返乡和安置工作,确保被接返的流浪儿童有家可归、有学可上、有病可医,使他们重新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为他们回归学校、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做好流浪未成年人的教育、培训和就业工作。各县市要切实做好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安置工作,对长期滞留在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内,智力发育正常的 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 受助未成年人,可以根据其自身情况和主观意愿,分别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国务院关于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发〔2008〕5号)精神,落实好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免费职业介绍、职业介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鼓励和帮扶有劳动能力的流浪未成年人成年后实现就业。流浪未成年人成年后认定为就业困难的,可根据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安排就业,切实缓解社会压力。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生寝室突发性事件工作方案
       幼儿园防火演习工作方案
       销售业务职工培训工作方案
       信用社退休职工安置工作方案
       乡村小学远程教育改革工作方案
       春节禁止燃放烟花工作方案
       市级广播电视台工作方案
       工厂安全保护工作方案
       物业治理工作方案
       学院书画比赛工作方案
     
    优化作文教学
    县交通局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三农问题论文农民是如何失去土地…
    优秀团支部书记见习基层党政副职…
    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意见
    公务员法试题
    小品剧本选演员
    学习孟二冬事迹心得体会
    物价检查半年总结
    大学生思想报告范文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加快肉羊产业建设实施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加快与央企合作实施意见
    加快基本养老服务建设意见
    制定对策加快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加快保险业发展工作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