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消费日活动 >> 正文
学校治理商业贿赂专项的实施方案


  关于印发《xx初级中学关于开展学校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处(室):
  为深入推进我校反腐倡廉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现根据《中共xx市委教育工委、xx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就我校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治理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指导原则
  充分认识商业贿赂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把治理商业贿赂纳入学校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作为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一)总体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共xx市委教育工委、xx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突出重点,稳步推进。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影响公平竞争的不正当交易行为,查找违反法律法规,给予和收受财物或其他利益的商业贿赂案件,规范经营行为和行政权力,有效遏制商业贿赂蔓延的势头,铲除商业贿赂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加快建立防治商业贿赂的有效机制,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工作,确保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二)指导原则
  1、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查找商业贿赂在我校的表现形式和特点,把治理商业贿赂与学校预防职务犯罪、效能监察和校务公开相结合,运用教育、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综合治理,推进长效机制建立。
  2、统筹谋划,维护大局。要从发展大局出发,坚持政治、经济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把服从服务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稳定大局作为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处理好与其他工作的关系,维护学校的稳定与和谐,解决突出问题,同时促进事业的发展。
  3、把握政策,宽严相济。要区分正常的商业交往与不正当交易行为的政策界限,区分违纪违规行为与违法犯罪的界限。坚持教育与惩处相结合,严肃查处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影响面大的商业贿赂案件。重大案件要予以曝光,以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4、明确责任,认真负责。在龙安开发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对学校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配合检察、监察等部门做好工作。
  二、治理的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
  针本我校实际,认真分析情况,突出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工作。
  (一)工作重点
  以教材、教辅和图书销售采购,教学仪器设备采购,各类大宗物资设备采购,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后勤服务等为重点,坚决治理在市场交易中给予、收受回扣,假借促销费、宣传费、赞助费、科研费、劳务费、咨询费、佣金等名义或者以报销各种费用方式给予、收受财物,以及给予、接受各种名义的旅游、考察等财物或其他利益的商业贿赂行为。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方法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5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治理商业贿赂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xx市委教育工委、xx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治理学校商业贿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并通过简报、板报、校园网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纠正错误观念,明确工作要求。向干部教师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向党员教师进行党性、宗旨教育,有效地提高学校干部教师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对治理学校商业贿赂,加强财经管理工作的认识,自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具体方案
       医药购销反商业贿赂方案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实施方案
       企业趣味运动会方案
       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实施固本强基…
       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
       机场所开展平安交通建设活动实施…
       星城镇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实施方…
       区医院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
       交通稽征分局基层所站作风整顿实…
     
    县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要点
    浅论科技写作
    药品监管部门秘书个人总结
    大学生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市地税系统十一五发展规划
    科技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见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
    领导讲话县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半…
    整顿企业规范市场全面提高勘察设…
    市卫生局计划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实施流域重点治理工作方案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治理新生儿性别比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住房公积金治理工作方案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消费日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