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疫苗计划报损管理办法

一、各接种单位必须每月5日前将本月疫苗需求计划上报至乡镇卫生院;于每月10日前与上报接种报表同时上报县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要及时制定出本乡镇下月疫苗与注射器领用计划。

二、乡镇卫生院要在每年12月底前制定出下年度全乡的使用计划。并将使用计划上报县卫生局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各乡镇要坚决执行每月运转制度。不积压浪费疫苗,按照12次冷链运转的要求将疫苗下发到各接种点。并做好疫苗运转记录。保证接种需要、各接种点接种工作在3日内完成,剩余疫苗按疫苗名称、数量、批号、效期、生产企业做好登记退回乡镇卫生院,接收人要签名。

四、送疫苗时。运输超过6小时要进行路途中温度记录,要用带冰块的冷藏包。每次记录2次,间隔不少于6小时。

五、各乡镇在运送疫苗时。乡、村级各一份存档备查。必须如实填写冷链运转记录。冷链运转记录一式两份。

六、疫苗管理人员要经常查看库存疫苗情况。要及时向领导及有关人员提供疫苗使用情况,要建立疫苗收发登记帐薄。保证各接种点疫苗正常供应。

七、要按“先短效期、后长效期”先进先出、原则调拨和使用疫苗。每次送苗周期盘查1次,要做到日清月结。要做到帐、苗相符,避免疫苗浪费。乡镇卫生院保存疫苗不超过一个月,村级不允许保存疫苗。

八、建立真实、完整、准确的疫苗和注射器出入库记录。认真记录疫苗和注射器的名称、生产厂家、规格、批号、有效期、数量、进购和调拨去向、单位、日期等,严格按照出入库登记册要求。而且记录保存要超过疫苗有效期2年。

九、注射器下发根据各级的计划接种人次数配发。疫苗稀释用注射器按照计划接种剂次数配发。

十、监测中发现储存的疫苗质量异常时:立即停止供应、分发和接种。不能自行处理。乡村级储存的疫苗有过期、失效时,并及时向县级卫生行政和药监部门报告。应将过期或失效的疫苗单独存放,并作出明显的标识。报告县卫生局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管理办法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物业承接核查管理办法
       廉租房购房资金管理办法
       购买廉租住房管理办法
       城区执法大队管理办法
       环卫处管理办法
       园林站管理办法
       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办法
       行政专用章管理办法
     
    党员学习江泽民文选心得
    政协主席读书会上的讲话
    外资企业骨干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讲…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实现医院建设…
    县财政局党总支作风建设推进财政…
    入党考察对象的思想汇报
    计算机老师个人总结
    恒温水浴的组装及其性能测试
    基层和谐社会建设集中教育活动队…
    工程项目发展调查报告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两消除疫苗工作安排意见
    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新区计划产业化城区试点启动
    钱康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格式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