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中学上期教科室总结

我校从2005年下期成立教科室以来,一直在努力地向着这两个目标迈进,并根据我校的具体实际,把目标任务作了适当的调整。回顾近两年来的工作历程,还是小有成效的。现把2007年上期的教科室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育教学的指引方面
1、收集整理打印了《课堂教学技巧及课堂治理持技巧》和《唐家中学课堂教学常规要求》两份资料,并分别印发给了每一位教师,目的在于让教师的课堂言行更加规范,课堂教学和课堂治理的技巧更加灵活多样。
2、把2006年下期教研过程中调查了解到的教育教学优点和不足,以及存在的急需解决的一些棘手题目进行了回纳和总结,同时,也把回纳总结的结果打印了出来并分发给了每一位教师,既让每一位教师在取长补短中获得共同的进步,也让每一位教师带着一些新的题目投进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有题目就有探索,就有工作的***和思考。
3、本期的教学六认真检查采用了表格的记录形式,这种方式很是形象直观,每一项检查项目后面都设置了扼要评价或建议,检查时,我们都作了细致的填写和客观的点评。让每一位教师能够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工作的得失,以便下一次改进或完善。教师们普遍反应这种方式很好,从实际的效果看也是如此,每一次教学六认真检查,我们都能欣喜地看到教师们工作中的成长和转变。
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引是使一所学校的教育教学趋于规范化和有序化的必要手段。我校在这方面的指引还处于初步阶段,是片面的,不成体系的零星指引,以后我们会更多角度地,更理性地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的指引力度。

二、课题研究方面
(一)、关于我校课题的两点说明
1、我校的课题《留守娃心理健康教育途径的研究》并未单独在区上、市上或省上立项,而是属于由教科所牵头的区域性课题《留守娃良好思想品德教育途径与方法的探索》的一个子课题。所以,我们的任务是与其他承担子课题的学校一道配合教科所把这个区域性省级课题的研究做好,因此,根据我校的实际,我们的研究方向和目标都不宜
过大,选择其中一两个方面做好、做精就很不错了。比如,我们可以把个案和论文的撰写或资料的收集存档方面做好做精。
2、“留守娃”已经过一个特殊词汇变成了一个普通词汇。现在使用它时已可以不再用引号。对“留守娃”的关注与研究也已经过个别的行为变成了全社会的一种自觉行为,“留守娃”就象“农民工”,亦或是“聋哑儿童”,已然成了“弱势群体”中的又一新成员。当一个课题的研究更多行政参与的时候,研究就不再处于发现题目或指出题目的阶段,研究应该更多的着眼于如何在政策法规的指引下往处理实际的具体的题目。比如,如何让留守娃得到更多的或物质或精神的援助?
(二)、本期课题研究方面的工作
1、关于个案及论文的撰写
近两年来,我们一直在规范个案和论文的撰写。这学期也不例外,首先,《个人个案集》的封面设计更新奇公道;其次,内容的编排上注重打破表格的撰写模式,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专门为每一位参研职员预备了一份《如何撰写教育叙事文章》的参考资料。但从实际的效果来看,这方面还很不理想,大多数个案还是以案例的形式撰写的,并未以小故事的形式体现出

来。说明了一部分参研教师并未往认真翻阅我们发下来的参考资料。
2、关于课题资料的整理和重新装钉
本期我们用了大量的时间把近两年来收集到的课题方面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整理和科学的规范和重新装钉。主要的变化如下:
(1)、清理出一些与课题无关的或关系不大的资料;添加和补充了一些相关资料。
(2)、资料按预备类资料、过程类资料、成果类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淄博中学二00八至二00九学第一学…
       学校总务处年半年总结
       中专学校半年综合治理总结
       半年学校总结
       永兴乡中心学校安全总结
       学校办公室半年总结
       初级中学第二学期总结
       中学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情况总结
       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总结
       初级中学总结
     
    学院全体党员党课上专题报告
    市商务局半年总结及下半年意见
    三农业背景中村民自治的思考
    计生局计划生育服务意见
    卫生系统纠风半年总结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家乡美景也醉…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宣讲稿
    交通隐患整改措施
    廉政检查总结
    入党自传写法与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
    中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中学生写作问题类型
    中学团委理论教育交流材料
    中学发展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