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乡镇工作总结 >> 正文
乡镇党委换届选举试点总结

****区乡镇党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省委关于做好2009年乡镇换届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区委研究决定在****镇先行进行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试点,为全区其他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经验。经过各方共同努力,2009年4月26日,中共****镇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并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党委和纪委班子,圆满完成了我区乡镇党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现将试点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1、加强领导。****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不仅关系到****镇党委、纪委班子的平稳过度,为****今后五年发展奠定基础,还关系到为新形势下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积累新经验,推进全区第三季度开展的整个面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为此,区委对换届选举试点工作高度重视,书记办公会、区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乡镇党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俞流传,区委副书记顾汤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蓝跃军等区委领导都对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每到关键环节,区委领导亲自到****指导工作,解决困难。区委组织部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广泛征求上级组织部门、相关部门单位和****镇党委意见,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制订了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方案。
 2、健全机构。为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协调,区委成立了乡镇党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指导组,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能同志任组长,抽调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同志为指导组成员,着重抓好党代表的产生、候选人的产生以及组织好大会三个关键环节,严把程序关、结构关、素质关、职数关、计生和综合治理关等“五关”。****镇党委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也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同志任副组长,全体党委委员为成员,并成立了办事机构,负责换届选举的日常工作。各党支部也专门成立了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机构,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各个程序都有人负责。
 3、规范程序。****镇党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从2009年4月10日开始,共分为组织准备、代表选举、召开党代会和总结等四个阶段进行,区委组织部在试点工作方案中对各个阶段的时间、程序和任务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使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省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等规定选拔使用干部,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选好党代表、开好党代会,确保换届选举的各道程序和每个环节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
 4、完善制度。加强党委建设,制度建设是根本。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镇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活动制度的决定》,通过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代表视察制度、重大决策征询代表意见制度、重大情况通报制度等四项规章制度,完善党员代表大会制度,促进党代表活动的经常化和规范化,发挥党代表作用。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新的党委议事规则,明确了镇党委议事的原则要求、议事内容、议事程序和议事纪律等,为贯彻“集体领导、个人分工”原则,保证镇党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高镇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党委换届总结报告
       乡镇财政总结
       乡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
       乡镇机构改革总结
       乡镇重点生态公益林管理办法
       乡镇财政所总结
       乡镇综治维稳总结
       农村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总结乡镇
       乡镇党建总结
       乡镇纪委组织建设中存问题及建议
     
    中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街道党支部先进性管理制度
    会计核算机构事迹材料
    七大亮点解析新义务教育法
    水库管理局落实科学发展观交流发…
    公司员工规章制度条例
    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讲话
    政府依法行政小结
    加强灾区价格调控管理工作意见
    县国税局信息公开总结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