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建设工作总结 >> 正文
监狱半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上半年,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大力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落实,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争先创优活动,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一、强化理论教育,着力提高干警工政治理论水平
  监狱党委把理论知识学习作为重点,进行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积极推动、狠抓落实。首先是制定了详细的年度学习计划,按步骤、分阶段的明确每个时期的重点学习内容、具体任务和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安排,组织广大干警工逐个专题的开展学习,组织讨论,做到了既从总体上把握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系统的钻研和理解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达到了统一认识、振奋精神、明确方向的目的。二是为推动理论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党委中心组坚持带头学习支队政工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注重加大对各支部学习活动的督促检查力度,通过定期听取汇报和经常性的现场检查、走访了解,及时掌握学习进度,适时进行帮助引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了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三是统筹安排,做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相结合,做到一起部署,共同开展,教育广大干警工牢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指导实际、促进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贯彻“八荣八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支队各项工作中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奋发进取,为支队发展做贡献。
  二、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
  按照监狱部署,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自4月下旬以来,监狱连续举办了三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
  纪委书记xxx在动员讲话中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刻阐述了“八荣八耻”的内涵和现实意义,号召大家要深刻理解“八荣八耻”和南盐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践好“八荣八耻”,端正思想认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以律己,做到以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动力扎实工作,争当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参加培训班的120余名职工重温了“八荣八耻”内容、人民日报社论,收看了中央党校教授辅导报告,听取了由4名狱内职务犯罪的罪犯进行的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并到工厂化车间、“三自”养殖基地、曹妃甸海港进行了现场参观。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八荣八耻”和南盐精神的丰富内涵,通过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培训班,使广大党员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团结,牢固树立了顾全大局、开拓进取、力争上游意识,提升了干警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支队上下形成了褒奖“八荣”、贬斥“八耻”的良好道德氛围,激发了工作热情。
  三、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调动干警工的积极性
  各级党组织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如: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对所有干警工宿舍进行装修,改善了大家的居住条件。针对一线环境比较艰苦的实际情况,首先了在咀东扬水站试行了职工建小家活动,投资建设文化活动场地和设施,同时投资进行绿化。针对办公环境不够理想的情况,在监狱党委同意的情况下,正在建设办公楼,改善办公条件,同时支队还投资上万元,进行绿化,改善环境。
  四、活化载体,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争先创优活动
  把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开展学先进、比贡献、争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二○○八年半年行风建设总结
       二00五年半年政法队伍建设总结
       县委宣传部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半年总结
       市农技中心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总结
       市信息产业局半年软环境建设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半年总结
     
    党委书记政治教育讲话
    忠诚胜于能力学习心得
    暑假干部读书会座谈讲话
    法院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汇…
    发展工业经济意见
    社区安全建设发展讲话
    电力公司抢险救灾纪实
    乡长就职致词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个人年终总结
    述评写作之诀窍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人民法院半年工作总结
    市房管所半年工作总结
    安监局半年总结
    交通运输局半年总结
    济贸局半年情况报告
    市文广新局半年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