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年终总结 >> 正文
市文广新局半年总结

年上半年,市文广新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名市的目标,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力争上游,争当标兵”的总体要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工作倒逼机制,重点抓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大力扶持文艺精品创作,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加强文物管理保护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任务。

一、着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1、抓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上半年,我局抓紧市主要考核目标和重点项目的落实,并以倒逼机制的形式将任务分解到各下属单位。谭逢敬艺术院已于 月 日顺利完成主楼封顶,截至 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61万元,完成主楼框架结构及消防池等工程,转入装饰阶段。市图书馆维修改造工程、文化馆小剧场改造工程已完成。对全市64家农家书屋申报点进行了实地考察,确定符合选址要求的49个申报点,已采购图书,正在进行分类。指导、督查三埠街道办事处、水口镇启动文化广场的建设,目前,三埠文化广场的平面设计图已完成,水口文化广场的建设方案已落实规划选址。

2、抓群众文化活动

我们充分发挥全市文化主力军和职能作用,调动局属单位的积极性,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丰富了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我局和下属单位主办或协办年元旦春节系列文体活动共29项,如现场挥毫比赛、对联擂台比赛、书法比赛、摄影展览、“银河杯”中小学生读书有感作文比赛等。我们今年举办的春节系列活动打破往年分散举办的形式,突出广场文化特色,将各种活动搬到室外举行,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我局与广东美术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追寻沙飞足迹——纪念沙飞诞辰百年摄影作品及文献巡展”大型图片展览。与市文联、市文化馆联合举办的年暑期免费艺术培训班,开设语言艺术、器乐表演、舞蹈、音乐等10个专业,全市共360多名少年儿童享受了免费的艺术教育。

市文联邀请《青年文学》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李师东,《人民文学》杂志主编助理邱华栋,《青年文学》执行主编唐朝晖到开平举行文学讲座和开平碉楼文化笔会;邀请国家一级作曲家龚耀年教授到我市举办歌曲创作讲座。开展书画进万家活动,组织市书法家、美术家协会骨干到市高新农业企业健之源科普示范基地采风创作,扩大书画艺术在企业的影响力。举办文艺界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一批优秀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精品。

市文化馆在组织群众文化活动、扶持文艺精品创作、开展文艺人才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举办“幸福开平,文化惠民”活动,送戏到马冈、长沙、大沙、水口等镇街,文化惠民走进赤坎、大沙敬老院、市残联,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协办青年才艺大赛、五四文艺晚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演出等活动。举办公益性文艺人才培训,组织业务干部和文艺骨干参加省馆艺术培训活动。承办暑期免费艺术培训班,开设周末艺术小剧场,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参与,真正做到文化惠民。

市美术馆积极开展各项书画展览,促进了我市书画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举办了《庆元旦迎新年美术作品展》、《邝阜健、吴华国、李世玉书画展》、《国画会作品展》、《关左男写生作品画展》等美术作品展4次,并邀请旅美画家、岭南画家、诗人、旅加画家等进行艺术交流活动,带动了我市画家、美术师生及美术爱好者写生创作的积极性。

市图书馆从馆舍、功能室等方面完善硬件设施,改善办馆条件,提高管理水平。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承办中小学生现场作文比赛、沙飞摄影作品和文献展等,吸引大批学生、群众进馆参观,人气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住建局年度工作总结
       城区供销年终总结
       科技局帮扶年度总结
       出版局年终工作总结
       农村扶贫发展年度总结
       外事和侨务办工作总结
       文物旅游局年度工作总结
       社保局年度工作总结
       街道拆迁管理工作计划
       农村工作创新发展计划
     
    全区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人寿保险公司交流会说讲词
    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小…
    财政部门干部述职报告
    动物园门票价格调整新闻发布会上…
    开展红色之旅读书教育比赛决定致…
    市卫生局加强服务与管理全面提升…
    市委书记效能改革管理讲话
    民主生活会思想汇报
    组织部党员培训小结
    文广新局年终工作计划
    申报市文明学校先进材料
    市文化系统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文广局文明单位创建事迹材料
    市文化局信访制度
    市委市政府出台加快推进市文
    大力推广新农村节能示范型住
    市文化局开展继续思想大解放
    市文化馆党员教育计划
    市文化旅游部门部署
    年终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