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旅游工作计划 >> 正文
市文化旅游部门部署

站在新起点,年是实施文化旅游(体育)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实现我市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产业新突破、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对于全面开创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产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工作思路

市文化旅游局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文化建设,年。进一步繁荣艺术创作,完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强化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监管,加大文化遗产维护力度,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发展目的上,必需坚持以人为本,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休闲健身、娱乐需求,保证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二是发展战略上,必需提升文化软实力,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三是发展理念上,必需一手抓公益性事业,一手抓经营性产业;一手努力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一手壮大文化旅游产业、繁荣文化旅游市场,推动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四是发展动力上,必需坚持改革创新,不时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充分发挥全市人民群众在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焕发全市广大文化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主要举措

立足工作实际,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快培育旅游支柱产业推进旅游经济强省建设的决定》文件精神。结合文化旅游(体育)十二五”规划,切实做到业务建设、产业发展、体制创新、人才培养四位一体、齐头并进。

1切实加强业务建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要求。保证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一是推进文艺精品生产。力争推出1-2台新创作的优秀剧(节)目,并力争在省内、国内重要艺术活动、评比中获得大奖。二是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免费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开展“月月红”广场文化活动以及节庆文化活动。重要节日期间,开展非遗节目展演、腰鼓秧歌健康舞蹈扮演、广场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同时,扶持、引导、鼓励农民点歌台、农民乐队、农民剧团服务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三是依托文艺载体,繁荣文艺事业。以文化事业单位和社会文化团体为载体,繁荣现代气息与乡土风情相结合的戏剧、小说、诗歌、诗词楹联、音乐、舞蹈、书画、摄影、民间文艺等文学艺术,形成百花齐放的文艺发展格局。

切实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文化产业是新兴的向阳产业。大力支持民间资本以股份制、合伙制及个体私营等多种形式参与兴办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逐步形成多渠道、多元化的产业投入机制。适应消费快速增长的新形势,书店、剧院等文化经营单位内大力发展连锁经营、电影院线、演艺联盟等现代流通组织形式,建立融入“1+8乡村圈的图书报刊、影视产品、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艺术品、演出剧目的营销网络。三是大力扶持文化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发展三产业文件精神,争取在财政投入、税收优惠、市场准入、工商和价格管理、土地使用、资产管理、收入分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予以倾斜。

3切实推进文化体制创新。创新是文化的实质特征。转变观念。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紧紧围绕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重塑文化市场主体、完善市场体系、改善宏观管理等关键环节,切实贯彻“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循序渐进、逐步推开”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平稳有序地推进体制改革。二是重点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公益性文化单位免费服务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旅游部门打算
       区域旅游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学生会总结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计划
       质量工程学院学生会计划
       院学生会计划
       学生会计划5
       学生会计划6
       下学期学生会计划
       学生会计划7
     
    学校十佳中学生评选活动细则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学习…
    党委书记庆三八暨先进表彰大会讲…
    移动通信公司营业厅开业典礼讲话
    小学表彰大会讲话稿
    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情况调研方案
    县委领导在征兵会的发言
    小学医务室计划
    市教育局行风建设自查自纠情况汇…
    银行个人业务部经理竟聘报告
    文化与旅游发展工作要点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监控
    文化旅游宜居区建设计划
    市文广新局半年总结
    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报告
    地域文化旅游产业工作汇报
    市领导听取文化布展工作报告
    旅游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