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局在市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发展中心和国土资源管理目标任务,积极主动提供用地服务,强化措施促进节约集约,严格管理保护耕地红线,夯实基础筑牢管理平台,狠抓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积极主动提供服务,全力保障用地需求。严格落实服务帮办制度。围绕区委、区政府推进的126个项目,认真梳理、制定帮办计划,落实帮办责任,最大限度的保障项目用地需求。今年以来,及时征转用土地10个批次1561.7亩(农用地1179.6亩),有力地保障了青岛啤酒、箭鹿集团、葡诚水泥、新区医院、南区华力纸管等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积极向上争取土地点供和独立选址用地指标,及时梳理点供项目4个(中金光伏、40万吨涤纶长丝、青岛啤酒、浩鸿化纤),其中浩宏化纤点供材料已上报。正在包装独立选址项目3个(110kv果园、35kv洋北、110kv通湖变电所),审批后可争取独指标21.8亩。同时,积极向市政府争取年度用地计划指标,梳理上报市局需使用土地指标投资亿元以上的新项目11个2411亩。

(二)全面清理闲置土地,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全面清理闲置土地33宗1442.7亩。其中工业用地22宗740.9亩,经营性用地11宗701.8亩。对清理出的闲置土地“一地一策”进行盘活利用。22宗工业用地中,9宗已下达督促开工函,11宗将依法收回,2宗限期追加投资;11宗经营性用地中,8宗已下达督促开工函,龙庭国际、恒力大酒店、农贸市场等3宗用地解决遗留问题后予以盘活利用。同时严格把好供地关口,严格执行投资强度、建筑密度、容积率等控制指标规定,从源头减少闲置、浪费土地现象,上半年及时办理供地16宗877亩。严格落实土地公开挂牌出让制度,挂牌出让经营性用地12宗906.2亩,成交土地出让金10.71亿元;挂牌出让工业用地8宗380.7亩,合同土地出让金3655万元。

(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推进两项试点。按照国务院、省、市要求,全面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和农村土地整治清理自查自纠工作。经自查,我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和农村土地整治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文件规定实施,没有发生违规现象,对存在的补偿标准相对较低、与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结合不够、地块后期维护不到位等共性问题已逐项进行整改。在抓好整改的基础上,及时对年省厅下达的1500亩挂钩周转指标,按1800亩规模进行分配,落实到开发区、乡镇具体地块,为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同时全面启动年挂钩拆旧地块调查摸底工作。继续配合土地整理中心做好“万顷良田建设工程”土地整理工作,预计6月底可全面完成工程任务。

(四)全面落实第一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在全区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区政府与乡镇政府签订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会后组织乡镇、村、组签订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2万余份,把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复垦新增耕地面积、违法用地情况作为各级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切实把耕地保护的第一责任落实到各级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筛选入库年度耕地占补平衡项目10个,总规模622.1亩,计划新增耕地616亩。实施以来,区政府已拨付有关乡镇土地复垦整理专项资金253万元,完成新增耕地200亩,9月份可全部实施完毕。

(五)严格土地执法监察,强力规范用地秩序。严格落实动态执法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违法用地。上半年开展动态执法巡查8次,查处违法用地24宗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乡镇政务监督工作总结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新乡镇环境整顿自查报告
       行政执法案卷调查工作报告
       乡镇农业农村规划发展报告
       纠风办细化评议工作报告
     
    幼稚园来年后勤详细计划
    交换维护技术员个人总结
    最新共青团领导讲话
    建工程项目执法监察自查自纠汇报
    厂党委书记纪念建党85周年暨表彰…
    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市委人大常委执法检查座谈会讲话
    公司工会计划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点
    发改委员思路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