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计划 >> 正文
城建局环境卫生整治计划

(一)关注民生问题,办好实事工程

要高度关注城市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各种矛盾,集中力量加以破解,具体要办好以下10件实事:

1、城中村、小街小巷卫生整治。在前几年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巩固和提高。首先是努力提高卫生保洁水平,加大与各街道办事处的协调力度,继续做好小街小巷卫生保洁的接收和招投标,扩大“城中村”委托环卫专业队伍清扫保洁的范围。其次是要不断完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立养护维修工作的长效机制。第三是重视城市管理基层网络建设,发挥街道、村居的主体作用,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中村、小街小巷整治。

2、再截污和“清水河道”工程。抓好20*年普查成果的运用,实施轮渡路以西至星明路以东区块内的居民小区和城中村的雨、污分流改造入网,接纳翠华新村、花园新村、渔民新村三个居民区及红旗新村、岩屿新村两个城中村的生活污水。探索引进生物复合酶污水净化技术实施*河“清水河道”工程。同时,要努力建立河道保洁的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努力促使河道水质有较大改善。

3、老城区排水排污设施改造。一是要关注横河西村、花园新村等地的积水问题,抓紧制订应对方案。二是对短期内无法启动改造的老城区东南片、*老城区等区域,要区分轻重缓急,启动重点地段排水排污设施的应急改造,确保老城区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4、加快“乔木进城”,推进绿化进社区。要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目标,加大城区绿化力度,努力扩大绿地面积。继续做好现有绿地的绿化补植、调整工作,提高乔木比例,增加城市绿量,提高城市绿化的生态效益。抓好园林式单位、小区的创建,实施部分老居住小区、城中村、小街小巷的绿化补植,积极指导各社区加强绿化后期养护管理,推进绿化进社区,实现出门见绿的目标。

5、加强综合管理,实现有序亮化。充分发挥集中控制装置的统一调度功能,促进新老亮化设施有机配合,实现有序亮化,增加城市夜间景观美感,提升城市活力。把城市照明纳入城市亮化的重要范畴,会同供电部门,解决一批老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照明问题,营造城市的温馨感,保证人们出行安全。

6、建设城市雕塑小品。要继续在城区重点地段建设一批城市雕塑,以提升城市品位,宣扬城市个性,丰富文化内涵。要结合公园、道路改造,精心设计座椅、路灯、电话亭、报刊亭、果壳箱等设施,使之更具人性化,增加艺术韵味。

7、加快山体资源开发,增加市民休闲场所。继续实施城区山体“空中花园”工程,抓好原有设施的修缮、添置,启动实施*改造和太和山整治,扩大休闲健身场所。报政府批准免费开放东山公园,继续办好儿童乐园,开展东山书院复建有关前期资料调研,加快山体设施的修复,实现东山公园的“复兴”。

8、缓解城区停车压力。从完善硬件设施和加强综合管理两方面入手,实行“疏”、“堵”结合。一是继续通过增设、恢复、改建、拓展、增划等途径,增加城区公共停车泊位。二是重点解决住宅小区的停车问题。对新建小区要按标准留足车位。对老小区,在加大调研和协调力度,探索建设草坪砖停车场或树林式停车场等手段,缓解停车压力。三是要加强政策引导。逐步引导树立停车消费观念,推进停车设施开发经营的产业化。同时,要加强停车管理,实现有序停放。

9、缓解市民上厕难的问题。继续做好城区公厕的增设工作,建设*中转站公厕,改造云健、云西、桔园、南门河四座公厕。同时进一步挖掘潜力,探索用政府补贴等办法,开放楼堂馆所的厕所。通过上述措施,增加公厕数量,促进公厕布局合理,管理到位,切实改变群众上厕难问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建局规划服务计划
       劳保局人才创新发展计划
       民政局完善人才创新计划
       卫生局发展预防保健计划
       卫生局完善医政服务计划
       卫生局完善反腐纠风计划
       教育局完善健康教育发展计划
       水利局加强安全饮水发展计划
       供销社安全监管发展计划
       劳保局完善统筹城乡发展计划
     
    街道开展新阶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
    长征精神论文
    水利财务与经营管理会议总结讲话
    副县长在人大代表评议会上讲话
    县委领导在新农合试点的发言
    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党员先进…
    村级换届选举对策
    矿党委书记职工会员代表会发言
    街道妇工委就如何激励农村闲散妇…
    电力局电力安全生产动员讲话
    城建工程建设情况报告
    住建局年度工作总结
    古城建设工作要点
    城建局信访教育交流材料
    城建局城市化建设交流材料
    城建局城镇化管理交流材料
    城建局生态立市交流材料
    民政局环境优化交流材料
    建设局环卫一体化整治方案
    先进性教育城建监察大队个人
    工作计划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