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商务工作总结 >> 正文
商务局纪委书记总结

商务局纪委书记年度总结
县商务局纪委书记年度述职报告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
  今年是我任经济商务局纪委记的第二年。一年来,在县纪委和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纪委五全会精神,按照县纪委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结合经商局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教育、监督、保护、惩处四项职能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查处案要案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三项工作格局,积极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一些成绩,为我局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纪律保障。下面我从几个方面向领导们述职,请予评议。
  一、抓落实,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干部廉洁自律工作。-cnwmz.com版权所有
  1、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与县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的工作任务要求,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及各股室、企业的工作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分别落实到各股室、各企业,层层签订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既要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股长、主任、厂长(经理)对本股室、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并将责任制层层分解到具体岗位,做到责任到人。在此基础上,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作为对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对责任和任务的明确分解,使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了班子,细化到了股室、企业,量化到了个人,基本做到了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抓到哪里,初步形成了廉政建设责任机制。
  到-/-2、注重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筑牢党员干部职工廉政的思想防线。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县纪委、监察局出台的《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婚丧事宜操办的意见》,要求广党员干部严格按《意见》执行。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学习各级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三是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两个《纲要》,把学习贯彻两个《纲要》同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统一部署,做到学习有安排,有落实。学习活动期间,专题组织学习5次76人(次),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60人参了县纪委组织的两个《纲要》知识竞答活动,组织订阅两个《纲要》30册,为学习两个《纲要》提供了保障。四是积极抓好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的重点,组织广党员干部观看了《李家廷犯罪警示录》、《张思德》等正反

典型电教片2场85人(次)。通过开展各种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廉政建设重要性的熟悉,增强了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3、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今年五月机构改革后,重新修订完善了《机关工作人员廉洁勤政暂行规定》、《政务公开暂行办法》、《行政效能责任制度》等规章制度,并对局政务公开栏内容进行了全面更新,为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奠定了基础。
  4、继续深化预防监督和源头治理工作。一是加强责任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责任任务落到实处。二是狠抓财务公开、政务公开制度的落实,做到财务开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干部提拔任用广泛征求意见,集体研究决策,结果向党员干部公开。三是在公车使用、公务接待、通讯费报销等方面,严格执行县里的规定,并将开支情况定期在政务公开栏公开。四是狠抓服务承诺制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经济商务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回头…
       县商务局纪委书记总结
       商务经济五年来总结及未来五年重…
       商务局纪检书记思想政治作风建设…
       工业与商务经济会议报告
       县工业与商务经济会议报告
       大学生眼中电子商务
       商务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
       商务局岗位目标责任制履行总结
       县商务局党组纪检总结及要点
     
    安全生产会上表态发言
    药物测试报告
    县民政局矿山安全生产现场会讲话
    畜牧局党委教育讲话
    三八妇女节征文妻子我用这样方式…
    班主任教学管理反思汇报
    旅游局发展城市规划考察报告
    政府部门人员外地学习考察报告范…
    浅谈企事业今年营销计划
    巩固市一级卫生镇计划
    盐务局企业发展计划
    盐务局年终工作计划
    盐务局年度工作计划
    商务局年度工作要点
    河务局建设工作意见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盐务局年终情况报告
    商务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