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招商引资意见 >> 正文
招商局做好招商引资的意见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府直属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府〔20*〕126号),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推动吸收外资工作上新台阶,促进全市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现就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高认识,增强优化**投资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根据当前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吸收外资工作对加速我市工业化进程,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优化投资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投资环境建设,增创投资环境新优势,努力营造低成本、高效率和诚实、守信、安全、文明的投资环境,不断增强我市吸收外资的后劲,努力开创我市吸收外资工作新局面。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招商引资激励机制
    (一)市政府决定成立市外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市直及省驻*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加强对全市吸收外资和改善投资环境工作的协调领导,分析研究全市吸收外资工作,制定重点吸收外资项目规划,及时协调解决优化投资环境、吸收外资工作遇到的重大问题。各县、区也要成立相应的协调机构。
    (二)完善招商引资奖励制度,强化激励机制。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组织招商推介活动,逐步建设海外招商网点,奖励引进项目的有功人员、吸收外资工作的先进集体与先进工作者。具体奖励办法另行制定。
    三、创新引资方式,加强引资载体建设
    (一)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在实行“走出去”招商和“引进来”招商相结合、园区招商和企业招商相结合、主动招商和以商引商相结合、自行招商和委托招商相结合、传统招商和网上招商相结合等多种招商方式的同时,积极构建政府监管的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招商网络,大力推行委托招商、代理招商,探索新的招商模式。
    (二)抓住cepa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机遇,积极加强与区域内各地政府相关部门、中介组织、商会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推进与日本丸红商社、香港贸发局、香港工业总会、韩国相关机构等的协作,共同搭建新的招商平台,全力推介**的投资项目和投资环境。
    (三)充分发挥各类开发园区在招商引资中的载体作用。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加强各类开发园区的建设,明确园区定位,使园区从综合园区向专业园区发展。
    (四)利用好国家(**)视听产品产业园这块金字招牌,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和配套设施的投入力度,为国内外电子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使之成为国内视听产品园区的产业聚集区域。
    (五)充分发挥**软件科学园载体作用,利用政府优*政策,吸纳国内外it行业的精英企业入园创业,为我市软件产业的发展发挥强劲的推动作用。
    四、加快“大通关”建设,提高口岸整体通关效能
    (一)大力推进**口岸“大通关”公共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改委加快招商引资发展意见
       招商局招商引资意见
       发改委招商引资投资环境优化意见
       经贸局加强招商引资意见
       县委招商引资意见
       发改委加强招商引资规划意见
       招商局发展招商引资项目管理意见
       乡镇发展招商引资管理意见
       招商局发展招商引资管理意见
       招商局招商引资发展意见县
     
    张憬代表让更多人搭上‘和谐号’…
    开业庆典策划方案书数码城
    企业圣诞晚会致词
    改革开放演讲稿范文
    民营企业商务发展招待宴会上祝酒…
    治理商业贿赂小品剧本—迟到忏悔
    南京财经大学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乡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会议政府…
    关闭实心粘土砖生产工作方案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心得体会
    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点
    农业局做好农产品质量工作意
    乡镇招商工作方案
    商场楼层招商意向书
    对县工商局考核评价
    工商局规范市场经济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工商局解放思想管理交流材料
    工商局整治市场监管交流材料
    工商局强化市场监管交流材料
    招商引资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