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点

一、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引资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项目是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没有充实的项目储备,就引不来更多的外商和外资,就无法保证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加快科学发展。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项目工作对于抓好招商引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国家政策导向,依据市场需求变化和经济发展需要,超前论证、精心筛选一批市场前景看好、科技含量较高、资源特色明显、招商命准率高的精品项目,建立起数量可观、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前后接续的动态化项目库,确保按需按时拿出成熟可靠的项目,使每一个项目都能拿得出,引得来,建得成,充分发挥效益。

二、认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

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项目的筛选、论证、编报、储备等前期工作。要以国家和省、市规划为指导,立足特色,发挥优势,紧紧抓住国家经济结构布局调整、东南沿海产业优化升级的机遇,有的放矢地筛选一批改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升级、增强发展后劲、支撑区域经济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要围绕兰渝铁路、兰海高速公路、支线机场等重大项目,筛选一批辅助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对筛选出的招商引资项目要充分论证,并经专家评审,务必做到全面、科学、准确,既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又符合客商的投资兴趣,确保项目的可行性。要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定期上报制度,各县区各部门每季度把新编项目向市招商局报送一次,符合招商引资条件、优势明显、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要做到随时上报,尽快向外推介,加快招商进度。凡上报的招商引资项目,必须情况清楚、联系方式方法准确无误,有项目建设书或可研报告副本。

三、充分发挥企业在项目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各县区各部门要把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主体,采取定期召开企业和项目业主座谈会、深入企业考察了解、发布招商和经济信息等方式,指导企业编制招商引资项目,确定新产品开发目标,鼓励、引导、支持企业结合各自实际,有重点有选择地论证、筛选、开发新项目。各企业要增强项目意识,积极论证新项目,力争引进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合作伙伴,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扩大企业规模,提高经营效益。

四、进一步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工作的组织领导

要把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作为“重大项目突破年”重要内容,完善领导机制,逐级落实责任,特别是对于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要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协办单位,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经费保障,特别是对具有全局性、公益性、基础性和必须由政府牵头实施的重大项目,要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保证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开展。要高度重视和解决好民投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不足的问题,对涉及开发龙头产业、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要给予重点扶持。有条件的县区要逐步设立民投项目专项基金,扶持民投项目的编制、可研等前期工作,力争使更多的民投项目得以实施,使更多的民间资金转化为民间资本,促进民营经济突破性的增长。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计划
       粮食流通体改工作意见
       地产税收征管工作意见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见
       做好驻外办事处工作意见
       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意见
       农用地分级与估价工作意见
       扶持家禽业发展工作意见
     
    200年幼儿园老师环保演讲范文
    物业公司四进双建活动方案
    汽车企业职工入职培训个人总结
    宣传系统迎新春团拜会主持词
    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
    民政局发展扶贫开发创新讲话
    公司职员总结
    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筹备计划方案
    七一大会发言稿—以人为本作强企…
    医院护士长管理办法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办法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