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保供稳价工作的组织领导。自觉把保供稳价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制定确实可行的对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做到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国务院、省政府和我市确定的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国发40号和《人民政府<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实施意见》琼府87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市物价的稳定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现结合我市实际,特提出如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大力发展农业生产。进一步落实扶持农业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继续抓好冬季瓜菜产销工作,促进农民增收及保障各类蔬菜的市场,稳定农产品市场价格。要加强冬季瓜菜的质量监管,鼓励发展无公害瓜菜,做好农药残留等有害物质的检测,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

二、大力保障农副产品供应。认真落实粮油、肉蛋等重要商品储备与调拨投放政策。积极蔬通农副产品市场销售供应渠道,确保粮油、肉蛋等价格平衡。相关部门要加强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建设,制定粮食、食用油、肉类、蔬菜等应急保障预案。切实保证涉及民生的相关商品特别是农副产品的供应,以稳定农副产品市场价格。

三、加强价格监测及信息发布。价格部门要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粮、油、肉、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石油液化气、化肥等重要生产资料,水泥、钢材、河砂等重要建材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发现价格异动或苗头性、倾向性、突发性的问题,要及时启动价格应急监测预警机制,并在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上报市政府。要建立与居民生活生产密切相关重要商品的日价格监测报告及价格形势分析制度,密切掌握价格变动趋势,准确分析价格形势,并及时通过《物价网》向社会公示,同时积极与本地主流媒体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发布信息,引导消费,以稳定社会预期。积极做好居民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分析统计及上报工作,为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提供决策依据(牵头责任单位:市物价局,配合单位:新闻媒体)

四、对低收入群体实施临时价格补贴。据价格监测统计数字显示: 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涨幅较上月提高1.4个百分点。目前副食品价格有所回落,但由于年内较长时间物价处于高位运行,为此,市将启动《市低收入困难群体价格救助预案》充分利用价格调节基金对城乡低收入群体实施价格补贴:

一)对城乡低收入群体发放后3个月临时副食品价格补贴。

二)按照隶属关系对大中专院校家庭困难学生和学生食堂予以补贴。

三)根据我市经济增长和物价上涨情况。

五、审慎推进政府调价项目。加强价格工作调研。凡拟定需调整价格的项目,要充分考虑社会的承受能力,审慎出台,一般情况下,年内及明年上半年不宜出台新的提价项目。

六、加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查处经营者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串通涨价以及不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一是继续加强对宾馆酒店的价格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相关的价格调控政策,确保明年春节期间我市宾馆酒店客房价格的基本稳定;二是加强旅游餐饮特别是海鲜排档的价格监管,进一步规范海鲜排档餐饮价格行为,防止海鲜排档餐饮业牟取暴利,切实做好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的落实工作。

七、加大政策宣传与舆论引导。宣传部门要加大稳定物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审计局干部学习工作计划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作计划
       审计局项目发展年终计划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住房和城乡发展工作要点
       区域卫生整治工作要点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全县农业经济建设调查报告
     
    团先进股室优秀机关干部评比细则
    市检察教育培训总结
    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通知
    让我们与诚信同行——诚信演讲比…
    师德演讲稿用爱心创造未来
    中小学网络读书活动方案
    市工商局半年总结
    县人大宣传会议讲话
    解放干部思想要开好会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安全生产演…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稳控物价工作意见
    促进房产市场稳定发展工作意
    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工作方案
    物价局实行网络问政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就业形势稳定薪资增长情况报
    开展粮食稳定增产实施意见
    物价局年终工作计划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