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卫生局加强党建管理意见

*年我局党建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县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和谐卫生系统,促进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1、加强党建工作的领导。各单位要将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加大宣传,营造加强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每半年向局党委专题汇报党建工作1次,局党委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作为各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党建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要限期整改。

2、加强党支部(委)的建设。要明确各支部成员职责,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加大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多渠道拓宽党务干部视野,提高党务工作水平。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定期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加强沟通,增进团结,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委)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年内拟在县人民医院开展支部书记公推直选试点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3、全力推进基层党内民主。探索党员发挥主体作用的方式,拓宽党员参与党内事务发表意见建议的渠道,健全党内生活制度,要按照党章规定,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和实效性,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党小组会,组织生活要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规范公开程序、形式和内容。

4、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立健全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党员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做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增强党员素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改善党员队伍的结构。深化党员志愿者活动,启动党员承诺制、党员设岗定责等做法,引导和鼓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足额上缴党费,加强党员信息管理,做好党建信息报送和调研。

5、加强服务指导功能。各单位党支部必须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建立党组织班子成员定期与党员谈心谈话制度,深化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推进县属单位党组织与乡镇卫生院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身边党员、党员一帮一等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

二、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

6、拓展干部学习培训渠道。开展“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党组织”和“中心组学习示范点”创建活动,大力倡导读书学习、调查研究的风气,撰写理论文章;配合县委组织部实施副科级以上干部年度理论学习考试制度,增强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积极组织干部参加上级调训。年内开展管理干部培训班2期,选送一批管理干部参加清华大学现代医院管理及领导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7、加大对干部的监督力度。深入开展忠诚度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加强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加强对党政正职和特殊、关键岗位干部的重点管理,把从严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单位招工管理意见
       人事局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意…
       小学深化招生管理意见
       民政局加强自主创新管理意见
       社区规范行政执法管理意见
       企业加强税收征管规划意见
       城管局加强经济发展意见
       房地产市场保障管理下半年意见
       妇联实践创业管理意见
       民政办公室内部管理意见
     
    杂志秘书怎样处理好与领导关系
    招商引资意见
    新农村建设计划
    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
    思想大解放对外大开放作风大转变…
    供电连万家团员五四文艺晚会程序…
    镇关工委关爱总结
    创建三绿工程示范城市活动汇报
    少先队员重阳节活动方案
    电力局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村卫生室设施管理工作意见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