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教育工作意见 >> 正文
健康教育安排意见

关于2009年健康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 关于2009年健康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

为不断改善政协机关环境卫生水平,全面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环境质量,进一步巩固推进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步伐,根据县爱卫会工作目标和要求,结合政协机关的实际,现就2009年度政协机关健康教育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目标
2009年政协机关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以达到营造健康的环境,培育健康的理念,优化健康的设施、完善健康的服务、造就健康人群的目的。通过以上目标的实现,使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和卫生保健常识,增强“大卫生”意识、创建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形成一定的健康行为规范,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能够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规范他人的不良行为。
二、工作及要求
1、加大健康教育知识的培训力度,积极办好健康教育班,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接受健康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在培训教育方面坚持做到授课有安排、有专业授课人员、有专题讲稿、有课时,并确保受训率达到95%以上,培训开课率达到100%。
2、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今年爱国卫生月和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单位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开展宣传活动,涌跃参加健康教育展板的制作工作,全年计划制作展板不少于3期,在政协机关内部形成一个浓厚的爱国卫生工作宣传氛围。
3、继续发挥示范点的表率作用。配合党政有关部门抓好先进典型的总结和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主动对照《公共场所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条例,规范自身行为,强化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疾病传播;加强职工的“五期”保健教育,注意保护职工身体健康。
4、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家庭”等工作,建立并巩固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充分利用现有的体育器材,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各类强身健体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改善机关健康环境;编印健康知识手册,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工作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抗病能力。
5、加大控烟教育工作力度。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控烟宣传,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自觉参与控烟行动中来,早日实现无烟单位。
6、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工作人员健康教育工作档案,确保开展工作有章可循,取得实效。
**县政协办公室
2009年1月12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宣传教育意见
       教育宣传意见
       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塑师德正师风活…
       先进性教育思想发动学习培训阶段…
       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
       司法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
       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
       房产管理局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整…
       房产管理局保持先进性教育整顿提…
     
    司法局规范化管理工作报告
    十五财政总结和财政思路
    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讲话
    营销公司党委要点
    浅论聘用制推行过程中存问题与对…
    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整改方案…
    元宵节短信息
    县委干部行政管理报告
    庆三八知识竞赛上的讲话
    环保局宣传教育演讲稿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村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报告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生殖健康宣传工作方案
    健康档案督查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教育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