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商务工作计划 >> 正文
商务局经济普查计划县


(一)全面完成《*县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我县沱江二桥建设已经启动,正朝着建设中等城市的方向前进。为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分层推进市场体系建设,促进和保障城市商贸流通有序发展,良性竞争,2009年我县将全面完成《*县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和《*县商品交易市场建设规划》。
(二)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重点开展服务业普查工作,通过普查进一步摸清家底,为我县制定服务业发展规划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继续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四川省万华科技公司和简阳汇鑫公司将作为我县万村千乡工作的承办企业,开展工程建设。2009年,计划完成200个农家店的建设和改造,争取国家扶持资金120万元。
(四)继续做好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将延续到2009年4月底,我局将继续加强对销售网点的备案及日常管理工作,促进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在我县取得圆满成功。
(五)继续加大商务执法工作力度。2009年,我局将以酒类市场监管为重点和突破口,认真贯彻实施《四川省酒类管理条例》、《四川省酒类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着力开展酒类批发、零售企业的核准、备案以及名白酒准运许可核准、年检工作,开展酒类市场监管,打击查处制假贩假,确保人民生命的健康安全。同时,加强对报废汽车(二手车)市场管理、商业特许经营管理、美容美发业管理、洗染业管理、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自行车销售管理以及再生资源回收管理等行业管理,净化市场流通环境,优化市场竞争秩序。
(六)认真组织企业参展参会。2009年,重点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西博会等大型展会,鼓励企业通过展会这个平台开拓市场,发现商机。
(七)做好重要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监测工作。重要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监测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10个监测点的日常管理工作,尽可能确保监测及时、准确,为国家宏观调控提供第一手资料。
(八)做好项目包装、储备、申报工作。加强对商务扶持政策的学习和研究,鼓励、引导和帮助企业包装、储备、申报商务扶持项目,充分利用扶持资金做大做强。
(九)着力推动“三外”工作实现新突破。
1、继续推动外贸主体队伍建设,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着力抓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内推外引工作,积极探索县域外贸发展模式。及时发布各类展会的信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大型专业交易会、展销会,主要是广交会、西博会、糖酒会、东盟博览会等,宣传产品,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展会中与同行、外商协商洽谈,挖掘外贸出口渠道。
2、积极引导企业把握政策导向,多争取扶持政策和支持资金,如“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西部外经贸发展促进资金”、“出口品牌建设支持资金”等,加大对重点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支持、帮助力度。
3、大力开展外派劳务工作,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在外派劳务输出上取得新突破。
(十)营造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建议出台我县《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 “服务业办公室”编制、人员,县财政保障工作经费。由县商务局履行服务业牵头部门职责,负责服务业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的统筹协调。
2、加强目标管理。将服务业相关指标纳入目标管理体系,对全县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进行目标考核。
3、强化统计监测。县统计部门按《统计法》规定主管全县服务业统计,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镇要落实统计专职人员。建立服务业统计调查、监测、评价考核的动态管理体系,建立服务业的统计调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商务局加快培育新兴计划
       商务局加强经济发展计划县
       商务局金融经济运行管理计划
       商务局下半年金融贷款计划
       商务局发展招商管理计划
       商务局发展电子商务网络公司计划
       工商局发展商务经济发展计划
       商务局加强农村市场建设计划
       工商局深化商务规范计划区
       商务局加强招商引资管理计划
     
    中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汇报
    人事局教育活动动员阶段工作汇报
    物流管理公司规章制度
    农村劳务开发会议计划
    法治教育整改措施
    企业思想政治中五个结合
    质监局市场经济体制总结和思路
    行政部上半年情况总结
    镇农村党建调查与思考
    校园运动场管理工作报告
    盐务局企业发展计划
    盐务局年终工作计划
    盐务局年度工作计划
    商务局年度工作要点
    河务局建设工作意见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盐务局年终情况报告
    商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